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首家检察官护苗工作室成立

来源:巢湖晨刊 2018-06-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6月8日上午,巢湖市首家“检察官护苗工作室”在烔炀镇中心小学揭牌成立。

该工作室主要成员由市检察院侦监科女子办案组工作人员组成,工作室成员每学期将进校园开展两次法制宣传教育课,普及防范性侵犯、性安全警示等学生自我保护相关知识;为家长开设家长课堂,在外出务工家长返乡期间,对他们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家长的监护意识;定期到村居特别是留守儿童较多的村居开展送法进村居活动,营造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此外,将开通未成年人维权和心理救助热线及电子邮箱,由经验丰富的检察官为未成年人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和心理救助帮扶,鼓励和引导未成年人通过正确渠道,疏解心理压力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检察官护苗工作室,通过打造精品法制教育课、开通维权护苗热线、心理干预预约、被害人救助等方式,着力提升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工作水平,为未成年人树立法律的盾牌,守护他们健康成长。

颜海飞 本报记者 严化文

新闻推荐

巢湖市安委办部署五大攻坚行动

晨刊讯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近日,市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自6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巢湖夏至节2018-06-1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首家检察官护苗工作室成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