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合肥一日” 美得“令人窒息”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6-2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政务区新貌 许晖 摄 ○崛起的北城 应作平 摄 ○ 逍遥津里练瑜珈毛晓燕 摄 ○黑池坝公园 张全胜 摄

5月21日零点,“合肥一日”全国摄影大展正式启幕,本次大赛中有一个独特的参赛队伍,以不同的视角呈现出了令人震撼的合肥全景全貌,被誉为“天空之眼”团队,他们就是安徽航拍飞行总队。在“合肥一日”拍摄活动中,这支队伍共出动了十多位摄影师,分赴合肥数十个景点和区域,从各个角度进行航拍,向大家展示出了与众不同的“合肥一日”全貌。

俯瞰合肥 风景独好

对于安徽航拍飞行总队队长许晖来说,5月21日既是普通的一天,又是不平凡的一天。许晖说,航拍几乎是他天天都要进行的工作,但正因为有了“合肥一日”全国摄影大展,这一天才变得不同寻常、意义非凡。

“对于‘合肥一日\’拍摄活动来说,航拍可以算是其中的一个‘重头戏\’,因为航拍能360度全景式展示合肥的全貌,这是普通相机和手机做不到的。”为了完成这个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艰巨任务,许晖事先做了许多准备工作,他被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合肥一日”全国摄影大展的前期筹划过程,还精心挑选了安徽航拍飞行总队中的十几位精兵强将参与了“合肥一日”拍摄活动,并提前前往巢湖、滨湖新区、北城区、高铁南站、天鹅湖、周谷堆等地踩点,寻找最佳航拍位置和视角。“航拍讲究大场景、广视角、全景式,画面要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感,比如我拍的一张照片,其中既有林立的高楼,又有热闹的生活小区,还有郁郁葱葱的生态公园,一列动车飞速驶过,正好将画面一分为二,下面还有整齐的城市道路……通过这张照片,反映出了合肥高速发展的社会经济与优良的生态环境、浓郁的人文气息和谐统一,这就是最真实的‘合肥一日\’。”

不同视角 别样风情

除了安徽航拍飞行总队,还有很多参赛的摄影师也自带无人机对自己感兴趣的“点”进行了航拍,合肥晚报摄影部主任、安徽图片网总监郑成功就是其中一位。对于郑成功来说,拍摄合肥已成了他每天必做的“功课”,而自2014年以来,逐渐兴起的无人航拍机又给他的镜头增添了飞翔的翅膀,让他的拍摄工作如虎添翼。

“这几年我拍摄了上万张航拍图片,平时每年完成2000多张成品照片。我喜欢用镜头说话,但相机拍摄有时还会受到一些局限,而无人航拍机则可以让我的镜头‘语言\’更加通达。”5月21日当天,郑成功如往常一样,凌晨3点起床,4点就出了门,带上他的航拍器材,骑着摩托车驰骋了大半个合肥城……

你知道俯瞰晨曦中的长江西路高架桥,会有好莱坞大片中恢宏大气的既视感吗?你知道俯瞰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大楼,会看到一只破茧而出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吗?你知道俯瞰夜幕下的胜利广场,会倍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吗?在郑成功的航拍镜头中,从不同的视角呈现出了别样的“合肥风情”。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秦鸣

新闻推荐

百亩荷花 待君来

又是一年荷花开,千娇百媚迎君来。近日,巢湖市烔炀镇鲍圩村300亩荷塘里满池碧绿,朵朵盛开的荷花亭亭玉立,为乡村增添了一道亮...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一日” 美得“令人窒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