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巢湖市公安局集中销毁万余件烟花爆竹

来源:巢湖晨刊 2018-07-08 22:01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近日,市公安局根据市政府的部署,对前期收缴的1.2万件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执勤民警在烈日下坚守8个多小时,做好销毁期间的安保工作,圆满完成了销毁任务。

销毁行动于当天上午7点开始,地点位于散兵镇马尾山山顶部一废弃的矿山宕口内,这里的海拔高度有250多米。山顶上烈日当空,热浪袭人。为保证销毁工作万无一失,核心区域内执勤的民警自始至终,在现场进行监督,及时发现制止从车上往下抛扔烟花爆竹或抽香烟等不安全行为;核心区域外执勤的民警,以死看硬守的方式,对交通进行管制,禁止无关的人员、车辆进入核心区。正式销毁前,现场指挥民警顶着毒辣辣的太阳,徒步对警戒区内进行了一次过筛式的巡查,检查人员撤离了没有,警戒人员到位了没有,警戒线拉起来了没有……正午时分,阳光炙烤难耐,考虑到坐在车内开着空调就餐不便对周边环境的观察,容易造成警卫目标失守,执勤民警就将警车的后厢门抬起来,在这片巴掌大的阴影下就餐。

8个多小时的太阳曝晒,执勤民警人人皮肤都被晒成了赭红色,成了名副其实的“焦警”,可他们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活动结束后,民警们还放心不下。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他们来到热气熏天的现场开展了一次更为严格细致的检查活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随后组织挖掘机对销毁现场的残渣灰烬进行了清理,将销毁对环境造成的污染量降到最低。

杨祖友 许永珊 文/图

新闻推荐

城区展新貌 河岸绿意浓

合肥市淝河片区综合改造启动混凝土企业大规模搬迁,环境整治攻坚克难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自强不息挑战人生2018-07-05 11:34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市公安局集中销毁万余件烟花爆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