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钓鱼出意外法援暖民心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7-12 10:44   https://www.yybnet.net/

家住巢湖的老王(化名)平时喜欢钓鱼,捕黄鳝泥鳅。一次,他正在钓鱼,看着鱼上钩了准备收竿,没想到鱼竿碰到高压线,不幸触电身亡。

老王去世后,家里顶梁柱倒了,生活陷入困难。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不仅耐心细致给老王家人做调解工作,引导进入法律渠道解决问题,还调查取证为他们依法维权。最终在法援民生工程的帮助下,该案件画上了完整的句号。

钓鱼意外触电身亡,家里陷困境

老王与妻子住在巢湖农村,儿子在外上大学。他平时喜欢钓鱼,捕黄鳝泥鳅,一方面是爱好,另一方面也能变卖鱼虾补贴家用。

一次,老王来到村中油厂边的河道钓鱼。突然鱼钩动了,他猛提钓竿,却没有想到,一个巨大的危险就在他的侧上方。鱼竿碰到了一条并不是太高的高压电线,老王倒在地上,公安法医赶到现场后确认老王遭电击死亡。

老王是家里顶梁柱,他去世后,家里陷入困难。亲人们几度维权,认为现场电线过低且没有安全提醒,要求相关责任人应当承担一定责任。巢湖柘皋法援工作站站长李宗带领工作人员介入协调处理,为老王家属理清思路,依法引导诉讼。

法援帮忙暖民心,家人终获赔偿

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给老王家人做调解工作,并进行调查取证。工作人员调查发现,通往油厂的电路存在问题。首先,电线离地高度不够,不符合用电规程,且现场没有设立警示标志;其次,作为用电人赵某(化名),其个人拉来所用的线路产生了危害后果,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当然,老王作为一个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到上面有高压线的河道旁钓鱼,其自身也有过错。为此法援工作人员帮助老王亲属准备诉状及相关证据材料,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人身损害赔偿诉讼。

该案双方争议焦点是事故责任者到底是谁,及双方的事故责任划分问题。最终经过一审和二审,油厂负责人赵某承担各项赔偿金共计67509.6元,供电企业承担赔偿金168774元,该案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

【案件点评】

在案件代理过程中,法援工作人员认为:本案在农村时有发生,如不能妥善及时处理,极易转化为信访案件。法律工作者通过做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引导受援人进入法律渠道解决问题。通过司法审判,成功化解了一起重大疑难矛盾纠纷,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法援工作人员提醒广大钓鱼爱好者,在高压线路下钓鱼有风险,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因一时麻痹和疏忽而产生不应有的后果,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而作为供电企业,也应该认真担负用电安全责任,加强日常的安全监管及巡查,把风险化解在平时的工作中。毕竟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是极其宝贵的。

陈洋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钟虹

新闻推荐

“巢湖好人”扮靓公园

7月7日,“巢湖好人”主题长廊亮相丁岗河公园。该长廊以展板、雕刻等形式介绍了身边的好人故事,让市民在游园时潜移默化地受...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钓鱼出意外法援暖民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