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合肥雨污混接整改启动 雨污水各行其道,实现彻底分流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了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确保一江清水入巢湖,近期合肥正在展开大规模雨污混接整治和改造。4月12日,记者从合肥市城建部门获悉,围绕南淝河城区段流域,重点针对市政道路、住宅小区、“三无”小区、复建点等,让雨水污水各行其道,实现彻底分流。

包河6大街镇沿岸的排口将普查

在包河区,南淝河流域水环境污染源调查检测项目即将启动,主要是对十五里河、南淝河流域等排口溯源管网建设、完善和提升,相关项目已经进入招标程序。

包河区范围内涉及到南淝河流域的排口调查、所涉及的6个街镇,包括包公街道、芜湖路、常青街道、望湖街道、淝河镇、大圩镇。其中,总计约310个小区,152家企事业单位,以及110条区管市政道路、街巷,总长度约1250千米雨水管网、合流管网等开展雨污混接调查、管网检测、普查测绘、普查资料数据入库更新等。同时,对十五里河局部流域涉及的雨水管网进行管网检测、测绘、混接调查,项目总投资约1940万。

相关部门将对南淝河流域沿岸排口具体普查,对排口所涉及的所有雨水管网、合流管网、截流设施普查检测测绘;并对雨污混接点水质、流量测定。此外,还涉及十五里河局部流域雨水管网检测测绘、市区两级排水管网信息系统数据入库、更新。

老城区对缺陷的排水管道进行修复

庐阳区今年计划对辖区68个单位小区及周边区域进行全面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概算为12450.38万元。项目包括混接管道雨污分流改造,排水设施提标改造,破损、错接的排水管道废除新建,缺陷的排水管道修复,局部管道及化粪池清淤,并结合管道施工对道路路基路面、侧石、人行道、标志标线、绿化进行同步改建等建设内容。其中,较大小区为海棠花园为多层及高层小区,总建筑面积约为161455 ㎡;华润橡树湾为高层小区,总建筑面积约为246019 ㎡。

瑶海以老城区雨污混接整治攻坚战为契机,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治和治理行动。目前,正分批次开展辖区内市政道路设施的雨污混接调查,利用管道电视对排水管道进行直观的检查评估,全面掌握辖区排水管网的混接、损坏等情况,并对症开展管道与检查井缺陷治理措施等,切实提高管道的排水能力。累计检测雨污水管网超过468公里,排查出雨污混接点620处;累计整改雨污混接点268处。(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2019年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 工人先锋号候选名单公示

根据《关于评选推荐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通知》(合劳竞﹝2019﹞2号)文件精神,经合肥市劳动竞赛...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巢湖有个吕婆店2019-04-11 10:01
评论:(合肥雨污混接整改启动 雨污水各行其道,实现彻底分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