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环卫工人 扮靓节日环境

来源:滨湖新闻 2019-05-09 11:30   https://www.yybnet.net/

包河区集聚着商业区、景区,也是市民去近郊游玩的途径区域,每到假期热闹非凡。五一期间,区环卫中心20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节日期间,在云谷路、环湖北路等城市主干道上人来车往,为应对随之而增加的垃圾,包河环卫在这些主干道上增加30余名环卫工人,在滨湖会展中心、渡江战役纪念馆、万达商场、罍街等处定点安排人员值守,做到道路垃圾随见随拾,果皮箱垃圾随满随清。湿地公园每到节假日人就很多,巢湖岸边成了临时停车场,一些人在车上休息的时候吃零食、水果,有时直接把果皮包装等丢在地上。为了确保路面环境,环卫工人在此处采取多人循环保洁模式,随身携带扫帚、小铲子,看到垃圾及时捡起,有口香糖或黏腻杂物,直接用铲子铲掉。负责湿地公园路段的环卫班长沈迎翠说:“过节工作量肯定比平日要大,一天下来除了吃饭基本上没有什么空余时间。虽然苦点累点,但是看到游客玩得很开心,我们也很满足。”

据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包河环卫对重点路段、商业街、景点等重点部位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使用频次,做到降尘、清扫、保洁无缝隙。同时,强化垃圾收运清理,增加巡回收集频次,做到路面无散堆散放垃圾,做到随产生、随收集、随清运,日均收运垃圾1048吨。全区64座公厕按照规定时间开放,做到厕内卫生整洁,服务规范,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优美亮丽的假日环境。

邵德萍王莹欣 何芳芳

新闻推荐

化石修复师发现亿万年前鱼龙“秘密”

本报讯(黄慧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郜征/文刘职伟/摄)黄发忠和彭铸的化石修复组合,在全国古生物行业都是特殊的存在。两人虽非科...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 地市传真2019-05-09 01:00
为 他 们 点 赞2019-05-09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环卫工人 扮靓节日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