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打造“十分钟如厕圈”方便市民 今年合肥市将新增46个A级旅游厕所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卧牛山公园旅游厕所

旅游景点的厕所里安装上了电子地图,游客打开APP就可以搜索到最近的厕所,还能检测到厕所的坑位和如厕人数。这样的便民设施已经在巢湖市和庐江县的旅游厕所上线。5月9日下午,全市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在巢湖市举行。全市各区县工作人员参观了巢湖市A级旅游厕所。据了解,今年各区县将以此为目标,新增46个A级旅游厕所。

巢湖3A旅游厕所提升景点口碑

5月9日下午,全市各县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巢湖市洗耳池、卧牛山和龟山公园三个景点对景点厕所进行考察。三个景点的厕所中两个3A级一个2A级。从外观上看三个厕所的建筑风格并不像传统厕所,而是设计成与景点相得益彰的外形。内里都配备“六小件”。3A级厕所还配备母婴室和第三卫生间。

复古的墙面和外形设计,室内明亮整洁,厕纸,洗手液、挂钩、烘干机、扶手、面镜等“六小件”配备齐全。除了男女厕所之外,还有第三卫生间。墙面上挂着监控屏幕,能检测到厕所的坑位和如厕人数。这可不是大酒店的洗手间,而只是升级版的景点公厕。

卧牛山公园的厕所就是一个改造很成功的厕所。据附近的居民说,这里原本就是一个很简陋的厕所,和农村的旱厕差不多。经过整改后,厕所焕然一新,“现在的这个厕所真的很好,很干净明亮,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打扫好多遍。走进厕所基本上闻不到厕所的气味。”

据了解,巢湖市近4年来共改造建设了各类厕所998座,其中达到A级标准的118座。到2020年巢湖市将形成“10分钟如厕圈”,方便市民就近如厕。

旅游厕所定位信息将覆盖全市

全市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会上指出,目前全市旅游厕所存在问题,包括建设标准不高;门把手、门栓严重损坏;配套设施不齐全;暗访过程中发现整改不到位或者不整改的情况……

为保障旅游厕所工作顺利推进,加大了对旅游厕所革命的资金投入力度,完善了政策支持,巢湖市、庐江县、肥西县、包河区等财政对旅游厕所建设项目给予了资金的有效保障,市级财政每年都在旅游发展资金项目中对旅游厕所建设进行事后奖补,2015年下拨66万元、2017年下拨78万元、2018年下拨57万元。

据了解,巢湖市在完成厕所建设改造,相关部门专家进行统一验收合格后,在省市奖补基础上每座厕所再给予3万—5万元一次性补助。

近3年内,合肥市共评定了195个A 级厕所,其中3A旅游厕所18座、2A旅游厕所47座、A旅游厕所130座,2019年全市目标再建46座。

会上还讨论下一步要把巢湖市、庐江县实施的旅游通、APP、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旅游服务推广到全市,同时还要将旅游厕所电子定位信息融入进来,做到真正方便市民游客。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韩婷/文 高勇/图

新闻推荐

严打非法捕猎野生动物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5月起持续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

晨报讯5月6日,记者从安徽省检察院获悉,为持续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从今年5月起至1...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六麻辣串 魏 莉2019-05-07 07:19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十分钟如厕圈”方便市民 今年合肥市将新增46个A级旅游厕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