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蜀山区 启动160户特殊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2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蜀山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了蜀山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老年人家庭智慧化服务项目入户启动仪式暨项目实施方、评估方项目对接会。

据悉,根据《合肥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方案》中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和老年人家庭智慧化服务的工作要求,蜀山区民政局于2018年年底制定了区级两个项目实施方案,并于2019年年初通过招投标的方式确定了两个项目的项目实施方:江苏金康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安康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同时,引入项目评估机构巢湖市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同步实施项目跟进与监管工作,为两个项目实施过程的规范性、实施质量的保障性、服务对象的满意度等进行评估,并在项目实施完毕后联合区民政局对项目结果进行验收。

蜀山区民政局通过社区申报、街道初审、区级复审的程序,确定了160户服务对象。为了确保工作的严谨性,区民政局于3月底至4月份针对服务申报对象的情况,开展了入户核查工作。通过入户核查,了解了服务对象的迫切需要和个性化需求,并将情况反馈项目承接方,按照服务对象的切实需求,完善服务内容。

接下来,项目实施方将按照文件及方案要求,通过初次接触入户评估、服务套餐介绍和需求评估、需求量化评估和方案设计、实施改造和质量管理、验收和保修等步骤全面实施两个项目。蜀山区民政局与项目评估方将进行全面监督,确保两个项目工作成果能够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提升服务对象的生活水平。

王颖 刘亚萍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巢湖城管局对城乡厕所开展改造

本报讯巢湖市城管局按照“建厕如家、管厕如家、如厕如家”的标准,按照能改则改、需拆则拆、宜建则建的原则,对城区...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蜀山区 启动160户特殊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