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残疾学子 助残济困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8-13 06:23   https://www.yybnet.net/

“请问是李昌师傅吗?我家电脑坏了,能来看看吗?”巢湖市凤凰山街道的李昌接到居民求助电话后,说了声“我马上过去”。他放下电话拿起工具包,上门服务。

今年37岁的李昌,5岁时因患病导致左腿残疾。2005年,他以优异成绩考入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工程专业,毕业后因身体残疾,找工作遇到困难。在亲戚朋友的介绍下,他开始学习电脑维修技术,在巢湖市天巢广场开起了电脑维修店,专门从事电脑组装、程序制作和维修工作。开业之初,李昌就对自己“约法三章”:残疾人修电脑免费,修理费全城最低,服务随叫随到。很快,他凭借热心周到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为了便于为居民提供服务,李昌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发到网上,免费为大家提供技术咨询。凤凰山街道兴巢社区王某脊柱弯曲,行动不便,就以电脑作为与外界联系的重要媒介。一天,电脑突然无法正常运行了,打电话找到李昌维修,检测2个多小时,终于排除故障。临走,王某的妈妈执意要给维修费,李昌说:“都是残疾朋友,大家互相帮助,不用收费。”

2012年底,李昌经公开选拔被录用为巢湖市凤凰山街道残联办专职干事,从此,他满腔热情地投入到为残疾朋友服务中。为了掌握辖区内残疾人群体的第一手资料,他学会了骑电动车,经常深入社区走访残疾人。“只要有空,我就与残疾朋友拉家常,引导他们自尊、自立、自强。”李昌说。

辖区居民小王在一次事故中受伤,落下残疾,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整天喝酒、睡觉。李昌多次找他谈心,并介绍他去免费学习电子维修技术。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小王学成回家开了家电脑维修店,重拾生活信心。

作为街道残联的一名残疾人干事,李昌积极参加帮扶贫困残疾人活动,先后荣获合肥市、巢湖市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荣获合肥市残疾人技能大赛计算机组装一等奖;2017年,在安徽省残疾人技能大赛上荣获计算机组装第一名。

新闻推荐

赞引江济淮工程

序:参观引江济淮工程,宏大的施工现场震撼人心。抚今追昔,感慨万端,深自为伟大的国家创造力所感动,遂成以下诗句。...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七月八月看巧云2019-08-11 08:16
猜你喜欢:
评论:(残疾学子 助残济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