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奔跑吧 少年!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暑假生活,合肥市各级各类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种活动、赛事,学生们在经典文化、健康体育、高雅艺术、科技创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展示自我,获得成长。

红色少年 家国情怀

爱国是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

奖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

7月20日,“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第26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学生演讲、小学生讲故事决赛在北京举行。巢湖市团结路小学钱亦萱同学不畏强手,作为一名低年级的选手,她并没有丝毫紧张,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例,从不同层面、角度娓娓道来,表达自己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她的故事,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赢得在场评委们的阵阵掌声,获得一等奖。而合肥48中吴田恬同学连续两年晋级,在今年的比赛中她演讲的《戏曲新唱赞改革》紧扣主题, 将自己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与大家分享,以生动的语言讲述“红色少年”对传统戏曲的热爱之情,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科技少年 扬威海外

让梦想从这里启航

奖项:

世界冠军1个,国家、省、市级冠军和一等奖16个

7月2日,第23届RoboCup国际总决赛在澳大利亚悉尼揭开序幕。全球50多个国家、170多所科研机构和高校团队参与了此次比赛。合肥市梦园中学欣扬和合肥市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学子王振宇所在的铁榔头机器人战队,摘得本次RMRC项目的世界冠军。

7月2日至3日,第19届安徽省中小学生电脑制作大赛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合肥一中举行。长丰县城关中学和合肥北城中学代表队表现出彩,其中城关中学的周俊杰、田文浩两位同学取得冠军,许硕、阮昊扬和孟昕怡、阮子涵分别取得第三、四名好成绩;北城中学的庄伟豪、罗旭两位同学参加机器人篮球项目,获得安徽省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并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决赛。

日前,在“中国移动‘和教育’杯”第20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合肥经开实验高刘小学张晨阳和合肥市兴海苑小学陈宇轩同学喜获国家级一等奖。

7月14日,安徽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落下帷幕。合肥一六八中学航模社参赛队共获得一等奖3人次(2金一铜)、二等奖5人次、三等奖2人次,并荣获安徽省团体第二名。

7月14日-20日,第36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在广州举行。合肥一中的陈桐飞获得银牌(全国二等奖)、王昊宇获得铜牌(全国三等奖)。陈桐飞还因获得银牌且成绩在前100名而获得清华大学2020年自主招生最优约。

7月15日,首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科学营及挑战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匈牙利队与合肥六中代表的安徽队在最终的挑战赛中并列第一,均获特等奖。

7月25-28日,安徽省青少年航天模型锦标赛在芜湖县举行。合肥七中费轶凡同学获得纸飞机遥控定时定点赛高中男子组第三名一等奖、红雀飞机竞时赛高中男子组第五名二等奖两项奖项;合肥一六八中学代表队五名同学获得单项奖一等奖金牌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三项,位列团体第五名。

7月22日上午,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澳门大学拉开帷幕。合肥一中梁益伟获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和“高士其科普奖”专项奖;合肥六中高一唐诗琪获得高中组全国一等奖,郑子哲和彭怿飞两位同学均获得全国二等奖,隋炘乐获全国三等奖;五十中学新校天鹅湖校区王振宇同学获得“知力”科学单项奖;四十五中学马小婧和六安路小学蒋欣霖获得两个项目银奖。

近日,第十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在青岛落下帷幕,合肥八中代表队争得了大会特等奖的殊荣,其中,“敬之伴读会”、“TIP科技节水巡回展”、“青丝旧颜已去,迟暮任伴欢笑”全部三个参会项目均在大会第一轮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第二轮比赛中,张浩仁、左小钰、朱琪伟、胡缪思四名同学荣获“最佳策划奖”,而在第三轮比赛中谢正同学斩获“年度中学生领袖奖”。

艺术少年 点燃未来

以梦为马,擦出思想火花

奖项:金奖2个

第三届职模赛旨在通过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的编写、朋辈间的互动交流和思想碰撞、不同的职业模拟、体验和角色扮演等形式让中学生 “预见”大学与专业、职场与职业。让更多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帮助更多的人点燃人生梦想,共享价值,共创未来。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各类奖项各有归属。本次大赛为省内各兄弟学校搭建一个更广阔的生涯规划教育平台。“以赛代培”,增强学生的生涯探索能力,提高教师的生涯教育水平,从而联合更多的学校一起促进安徽省生涯教育的蓬勃发展。

7月17日,“第七届世界青少年合唱节(香港)”落下帷幕。本次合唱节共有来自39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团队参加,为历届以来参赛国家最多、参赛团队最多、参赛人数最多,创下记录。而合肥市屯溪路小学“启明星合唱团”分别参加了童声A1和D组即民歌组比赛,并斩获“双金”,成绩令人瞩目。

竞技少年

表现不赖

体育是最基础也是最好的教育

奖项:冠军和一等奖17个

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学生终生体育的意识。

7月10日,安徽省中小学生手球联赛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落下帷幕,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男子手球代表队连续三年获得省赛男子甲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获得本次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新站高新区庆平希望学校,拿下小学女子乙组一等奖,男子乙组三等奖,荣获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7月10-13日,安徽省第33届“黄山杯”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合肥八中男女乒乓球队最终取得男女团体冠军、男女单打冠军的辉煌战绩,其中男队包揽单打前三名,女队包揽第一、第三、第四,球队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7月15日至20日,安徽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第33届“黄山杯”乒乓球赛(小学组)在寿县实验小学激烈开赛。南门小学的乒乓小将摘得了男子甲组团体冠军,女子甲组团体冠军,刘江皓宇同学获男子甲组单打冠军,李恩琦同学获女子甲组单打冠军。

7月16至22日,全国软式棒垒球U系列锦标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顺利举办。合肥市华山路小学作为安徽省七支队伍之一,合肥市唯一一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全国锦标赛,并夺得了(U8)徒手1-2年级学校组的冠军。

7月25日至8月1日,全国青少年手球U14、U16、U18比赛暨全国中学生手球锦标赛在福建武夷山市武夷学院内举办,庐阳高中U18女子手球队以顽强的斗志和傲人的实力勇夺冠军;合肥三中U18男子手球队,以强劲实力勇夺一等奖(亚军)。

7月31日-8月4日,奥尔堡国际青少年体育锦标赛如期举行,高新区李周宇鹏、李若菲两位队员随合肥市代表团参加了羽毛球项目,包揽了男、女单打冠军,并获混双第2名,同时,他们还与其他国家队员组合,分获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第2名。

而在安徽省第十届传统武术比赛赛场,育新小学集体项目获得全场最高8.80分,捧得沉甸甸的冠军奖杯,队员陈欣悦、李想同时获得了“武德风尚奖”;虹桥小学代表队获得个人项目金牌3枚、银牌4枚、铜牌16枚,集体项目三等奖。

在刚刚结束的安徽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校园足球特色项目高中组比赛中,合肥八中运动健儿不负众望, 在决赛中 2:1战胜校园足球老牌劲旅蚌埠三中,再夺安徽省冠军。

新闻推荐

国字号“大圩葡萄”安全可追溯 串串葡萄“身份”唯一 事事有记录 时时可查询

又到葡萄成熟时,一年一度的“绿色大圩”葡萄文化旅游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来自合肥市及周边城市的数十万市民来到大圩镇采...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奔跑吧 少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