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奋力创建全国一流的全民阅读典范城市 凌云:阅读空间要更加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17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8月16日,合肥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城市阅读空间建设情况汇报之后,市长凌云强调,城市阅读空间建设要更加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提高书籍的利用率和阅读率;要加快打造“书香合肥”,奋力创建全国一流的全民阅读典范城市。

从2017年启动城市阅读空间建设以来,两年多的时间里,合肥市已经建成了80个项目,今年还将建设30个项目。凌云说,合肥市城市阅读空间项目从0到1,还将实现从1到100的跨越,就像播下去的许多颗种子一样,已经在街头巷尾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深受群众欢迎。

“一个人阅读的高度,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人生的高度。对一座城市而言,同样如此。”凌云表示,建设好城市阅读空间,可以涵养个人修养、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要想把阅读空间建设好,仅仅依靠政府力量还不够,完全依靠市场的力量也不行,必须“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两手抓。

“下一步,阅读空间建设还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进一步提高现有书籍的利用率和阅读率。”而对于已经建成的阅读空间,要认真总结运营管理经验,充分发挥作用,让“小空间支撑大未来”。而对于新建项目,要集成阅读、活动、展示、休闲等多功能。

凌云指出,接下来,城市阅读空间建设还应该从合肥市区继续拓展,延伸到巢湖市、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加快打造“书香合肥”,奋力创建全国一流的全民阅读典范城市。

晨报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面向国际 引领未来 合肥中央公园构筑城市活力中心 融创滨湖新项目落地 打造城市高端精品

融创无锡秀场合肥中央公园规划方案之一融创滨湖新项目鸟瞰效果图纽约中央公园合肥滨湖实拍图合...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奔跑吧 少年!2019-08-15 01:07
猜你喜欢:
评论:(奋力创建全国一流的全民阅读典范城市 凌云:阅读空间要更加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