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合肥做好文明创建大文章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0-10 15: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奥萍)聚焦精神文明建设,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建设“人水和谐、城湖共生”的水生态文明城市。9月26日,记者获悉,近年来,合肥市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入,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较大的突破,美丽合肥建设正稳步推进。

记者了解到,在深化文明创建的过程中,合肥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建目标,坚持多办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近年来,合肥深入实施民生工程,改造棚户区,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标准化提升菜市场,推动街区更新,改造背街小巷;以“礼让斑马线”为突破口,改善交通环境;以巢湖治理为重点,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区,努力打造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据统计,合肥已成功蝉联第四届、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同时,还是国家首批命名的3个国家园林城市之一、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已连续6次被评为“中国幸福城市”,多次荣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18年被评为“美好生活城市”。

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成为新风尚。合肥市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全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推进志愿服务中心建设,建成“开门询单、中心制单、群众点单、志愿接单、社会评单”运行网络。目前建成文明实践中心、所、站985个,区街级志愿服务中心56家,市财政每年拨付志愿服务项目扶持资金100万元,培育志愿服务项目2628个,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4个。既注重壮大“草根型”队伍,又积极发展“专业化”队伍,目前已有1573个志愿服务组织、73.2万志愿者活跃在合肥大地,汇聚新时代的志愿服务力量,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围绕建设人水和谐、城湖共生的美丽合肥,省城还积极保障“水安全”,全面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创新“水机制”,优化“水生态”,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推进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

同时,合肥还积极加快生态走廊建设、生态屏障建设、森林公园创建等,做好“绿文章”,铺实生态合肥底色;把湿地保护与修复作为巢湖内源治理的重要举措,坚持做好“水文章”,推进美丽巢湖建设;以绿化大会战为抓手,采取规划兴绿、拆违建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等措施,做好“彩文章”,营造城市靓丽景观。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达28%,建成区绿地率达40.3%、绿化覆盖率4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平方米。

新闻推荐

城区新增一批 污水“净化器”

本报讯陶冲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计划2019年12月底建成通水,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市区内最大的工业污水处理项目。近日,合...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做好文明创建大文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