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七届会商会文艺晚会举行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2-04 05: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晚,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七届会商会文艺晚会在合肥大剧院精彩上演,来自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省会城市的400多位文艺工作者同台献艺,用各具特色的歌曲、戏曲、舞蹈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晚会中,合肥市选送的《同心》《美丽合肥》《巢湖好》《养人的地方》等歌舞节目,讲述了合肥故事,传递了庐州文化。

晚会以合肥原创歌曲《同心》为序,歌声优美动听,合唱振奋人心,彰显着共饮一江水的四座省会城市,同心互联、协力发展,在长江的臂弯里唱响着新时代奋进之歌。接下来的演出分为四个部分——一江缘、一湖情、一家人、一条心。

“一说三国故地哟,那就是你的履历……一说大湖名城哟,那就是你的演绎。”晚会第一部分中的歌舞《美丽合肥》先用亲切诉说的方式表达,后用自豪、骄傲的心情演唱,通过不同的情感处理,不仅诠释了合肥古老的历史,也展现了合肥今天的蓬勃朝气。根据巢湖民歌谱曲的歌曲《巢湖好》,悠扬流畅、自豪深情,将一湖美景用歌声呈现给了四方来宾。

近年来,“养人的地方”成了合肥的标签。晚会第三部分中的歌曲《养人的地方》歌词生动、伴舞精彩,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纷纷为“养人之城”鼓掌点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和我的祖国》是晚会的压轴节目,一名小学生用清亮的童音唱出了开头,晚会的文艺工作者陆续走上台一起合唱,剧场顿时安静了下来,随之又掌声雷动,台上台下齐声高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用歌声深情祝福祖国,祝福四省会城市协作共进的美好未来。

(记者 孟祥齐)

新闻推荐

合肥市稳步推进村级社区服务中心(站)达标工程

村级社区服务中心(站)达标工程是合肥市为推进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完善农村社区服务设施、增强农村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年年有渔 晒起来2019-12-03 07:31
猜你喜欢:
评论:(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七届会商会文艺晚会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