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说唱合肥”作品初选 很多样很文艺 30件作品进入复评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2-12 07:23   https://www.yybnet.net/

评审现场。

晨报讯 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淮晨报承办的“说唱合肥”词曲征集活动自11月19日启幕以来,引发广泛参与,共征集到312件歌词作品。征集结束后,7名专业评委组成的专家团,对312件歌词作品进行了初评,12月11日,30件作品脱颖而出,即将进入复评阶段。

本次活动吸引了近300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创作达人热情参与,经过两周的征集,共征集到312件歌词作品。此次征集的作品呈现多样化的特点,有颇具文艺气息,描述合肥巢湖、三河古镇等美好风景的歌词;有充满自豪之情,回望合肥地铁高架的开通建设、环境质量逐步提升、科技创新不断发展的作品;还有以自身经历为落脚点,描述合肥“网红”街区、特色美食等充满烟火气息的动人作品。而在歌词所体现的曲风“调性”上,也更加多样化,包括民谣、说唱、流行等等。

征集结束后,主办方邀请到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海燕;安徽省合唱协会主席、词作家徐俊松;音乐唱作人、全国“华声杯”金奖得主王海滨;安徽原创音乐基地创办人、音乐推广人鲍亮以及著名音乐节目主持人洪卫等共7名专业评委组成的专家团,对312件歌词作品进行初评。12月11日,30件作品从中脱颖而出,即将进入复评阶段。

这30件作品如何选出?评委们的判断标准又有哪些呢?徐海燕表示,作品首先要有满足成为歌词的基本要素,在表达上不能有“硬伤”。例如若作品中出现了地理位置等信息描述错误、创作者自己“造词”产生歧义等,那便很难在评判中“过关”。“同时,作品要有真情实感,不能空泛,如果歌词连自己都打动不了,那便更难打动别人。”

曾参与大热歌曲《我真的到了合肥了》全程推广的洪卫,对歌词的传唱度尤为重视。“歌词需要有一定韵味,还要能引发人的共鸣。一方面,能向不了解合肥的人推荐这座城市,同时,也要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听到,能有感触。”

对此次征集活动,评委们也有着不同的感受。“我参与过不少歌词的评选活动,这次感觉不同。”徐海燕表示,征集作品不仅多样,在形式、内容上更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作品中有很多说唱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风格,这将更易于最终歌曲的推广与传唱。”“征集的过程就已经对合肥进行了良好的推介和宣传。相信歌曲进行制作、推广后,也会引起更大反响。”鲍亮说。

晨报记者 刘畅司晨/文 卓旻/摄

新闻推荐

身为女司机

□巢湖周丽得知我拿驾照八年、驾龄五年,一位熟识多年的姐姐瞪大眼睛。她的眼神我能读懂,眼前的小女子,瘦弱、小巧、胆小,怎么...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 短消息2019-12-08 23:50
评论:(“说唱合肥”作品初选 很多样很文艺 30件作品进入复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