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首场演出昨举行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1-09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昨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明办主办的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首场演出在巢湖三瓜公社举行。当地村民、游客以及年度好人、最美家庭代表、道德模范等30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场活动首次入选了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动分会场。通过艺术为民大舞台、全省联动多视角、欢天喜地年货节、民俗非遗闹新春、互动游戏猜灯谜、缤纷美食随意品等十场特色活动,向全国展示了安徽省乡村春晚和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成就。

据介绍,昨日的活动现场设置了包括观演出、送春联、全家福、赏民俗、展非遗、品美食等十个特色区域,融合传统文化、民俗展示、非遗展演、文艺演出和乡村旅游等内容,让当地村民从“被动欣赏接受”转变为“自主创办演出”。演出中的13个节目以农民自编自演为主,包含了歌舞、口技、舞蹈、民歌、黄梅戏、民乐、小品、杂技等,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巢湖当地群众参加了近一半的节目演出。

此外,本次活动还开设“云上乡村春晚”进行全程网络直播。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全面展现新时代安徽省群众自办文化的新风貌、乡村文化振兴的新成果,让全社会共同关注群众身边的年俗节庆,从乡村春晚中感受浓浓“年味儿”。

新闻推荐

巢湖将举办第二届 迎春年货购物节 暨首届中国安徽 进口食品行业发展论坛

本报消息记者苏自山报道记者昨日了解到,第二届中国安徽巢湖迎春年货购物节暨首届中国(安徽)进口食品行业发展论坛将于1月9—...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首场演出昨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