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四大空间融合发展 城市品位更高级

来源:江淮时报 2020-01-12 15:26   https://www.yybnet.net/

滨湖引领、中部腾飞、老城复兴、乡村振兴,一年来,包河区四大空间协同并进。安徽创新馆建成开放,淝河新中心、中国视界、新东方安徽总部等项目加快布局,合肥骆岗中央公园启动建设……巢湖北岸的这片热土正焕发新的生机。

今年,包河区“四大空间战略”将通过 “一区一带一核一廊一园一圩”组团建设、融合发展,实现城市建设高质量。

“一区”依托滨湖科学城核心区独特优势,启动实施滨湖新区85平方公里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今年重点推进徽州大道、方兴大道、紫云路等道路提档升级。 “一带”以南淝河右岸环境整治为重点,打造集生态、休闲与景观于一体的活力水岸。 “一核”对包河经开区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清理低效闲置用地,提升土地资源产出率,推动园区向城市综合功能区转型。 “一廊”对标天鹅湖城市一级中心东部门户形象,加快金寨路以东区域有机更新,规划建设文化产业、总部办公、休闲生活等特色功能区,打造城市市廊新空间。 “一园”推动包公园提升景区品质,积极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圩”以圩美·磨滩精品民宿、沈福村启动区建成开放为牵动,打造具有国际范的最美幸福小镇。

在城市更新方面,周谷堆片区征迁要全面启动,安置房建设提速推进,试点引进开发商代建模式,做到安置房选址与征迁方案、建设与群众交房、交付与回迁安置“三个同步”,新建续建安置房项目37个、总建筑面积878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11个,建成交付11个、安置群众约3.8万人。

新闻推荐

合肥公共资源交易晒出年度成绩单 一年“吸金”破3490亿元创新高

本报讯去年一年,引江济淮、明光至巢湖高速公路合肥段、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中央公园景观绿地设计等一大批省市重点建...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大空间融合发展 城市品位更高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