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合肥发布“2020版”大建设计划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21 01:0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

绿色发展让城市更宜居

今年,大建设将继续为合肥增“颜值”、提“品质”,让这座城市更美更宜居。

大力实施园林绿化和湿地建设。加快实施“十大公园”,完成大房郢公园、凤凰湖公园、劳动公园等项目建设;开工建设铜望交口街头游园、锦绣湖、园博园等公园项目;采用见缝插绿的方式,利用街头零星用地建设街头游园、口袋公园,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同时,加快推进肥东十八联圩、巢湖半岛、巢湖槐林、包河巢湖湖滨、庐江马尾河等环湖“十大湿地”建设,确保2021年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水环境治理方面,今年,合肥在建成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四期、蔡田铺污水处理厂三期、陶冲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的基础上,将开工建设合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四期、北涝圩污水处理厂二期、滨湖新区污水处理厂等工程,增强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同时,坚持狠抓南淝河等重污染河流治理,加快实施十五里河下游水质生态治理、蜀山区十五里河流域污染源综合治理、四里河水体达标整治等工程,完成剩余1400处雨污管网混接点整改,启动南淝河排水管网系统改造、二十埠河初期雨水调蓄、板桥河初期雨水径流污染源控制、滨湖卓越城水生态治理、空港国际小镇宝教寺湖生态修复等工程,提升城区水环境质量。

同时,加快建设一批重大文体设施场馆建设,全面加快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今年,合肥将建成市工人文化宫、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球类健身馆、一六八中学(陶冲湖校区)扩建工程等项目;加快市中心图书馆、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合肥九中新校区、合肥五中(和平校区)改扩建工程等项目建设,并开工建设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梅冲湖校区、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二期等项目;加快推进市美术馆、市全民健身中心改造等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开工。

(吴婷婷 记者 葛清政)

新闻推荐

变着“花样”贺新春

1月17日,巢湖市在该市银屏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除了文艺演出、大型捐赠(3835.78万元的物资、项目和资金...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发布“2020版”大建设计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