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由Ⅴ类好转为Ⅳ类 巢湖全湖水质得到显著改善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21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19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去年巢湖总体水质为轻度污染、呈轻度富营养状态。与2018年同期相比,全湖水质由Ⅴ类好转为Ⅳ类。

监测显示,去年巢湖西半湖为中度污染、东半湖为轻度污染,均呈轻度富营养状态。 “十三五”以来,巢湖水质主要污染指标浓度总体呈下降趋势,氨氮、总磷、总氮浓度分别较 2016年下降37.0%、14.3%和28.5%。

“十三五”以来,巢湖9条主要出入湖河流水质显著改善,3条重污染河流中,十五里河由重度污染劣Ⅴ类好转为良好Ⅲ类;派河由重度污染劣Ⅴ类好转为轻度污染Ⅳ类;南淝河入湖水质仍为重度污染,但主要污染物氨氮和总磷浓度分别下降15.0%和26.7%,成功消除劣Ⅴ类,优于国家考核标准。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合肥市在巢湖治理中注重制度设计、科技支撑、机制创新、生态修复,初步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的水污染防治体系和适合巢湖湖情的综合治理模式,巢湖流域水质得到显著改善。 (夏胜为)

新闻推荐

纪建宇:等出来的是命运 拼出来的是人生

“人活着,等出来的是命运,拼搏出来的才是精彩人生。”这是全国残疾人自强模范、市政协委员纪建宇几十年悟出来的人生格...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由Ⅴ类好转为Ⅳ类 巢湖全湖水质得到显著改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