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水污染防治,合肥实施情况好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6-29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19年度〈安徽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实施情况》显示,去年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实施情况好的有九个地市,合肥位列其中。

2019年,省生态环境厅会同各市、各部门,积极推进《安徽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实施,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快推进水污染治理,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全省水环境质量总体持续向好。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到77.4%,好于2019年度目标5.7个百分点,好于2020年度目标2.9个百分点;劣Ⅴ类水体断面比例为0.9%,好于2019年目标0.9个百分点,达到2020年目标要求。其中,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94.9%,达到2020年目标要求。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合肥市级饮用水水源地董铺、大房郢水库稳定达标,实现了“十三五”以来连续4年100%达标。

为加快推进落实水污染防治工作,2019年,合肥全面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小仓房污水处理厂、合肥市胡大郢污水处理厂等10座污水处理厂先后完成建设或改建,污水日处理能力年增加54万立方米。同时,全面加快排水管网的建设、养护,截至去年年底,全市新建排水管网625公里,查出雨污混接点5809处,整改完成75%。

据介绍,今年合肥将持续打好碧水攻坚战,纵深推进巢湖综合治理,加快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扩容,实施南淝河、十五里河、派河等水质提升工程,完成雨污管网混接点、河道重点排口溯源式整改任务,完成“十三五”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终期考核水质改善目标。(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建设部门“见招拆招”应对强降雨 正选择合适地点开挖建设临时雨水分流设施

6月27日,合肥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受前期强降雨影响,造成十五里河、派河等河道水位抬升,减缓了城市排水速度,奥体中心北侧...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污染防治,合肥实施情况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