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身戴“黑科技”驾考作弊 “黄牛”教练学员遭团灭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12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男子因酒驾被吊销驾照,重新申领驾照时担心考不过科目一,竟通过黄牛,携带作弊设备入场企图蒙混过关。近日,合肥市公安局巢湖经开分局顺藤摸瓜,破获一起组织考试作弊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处罚违法嫌疑人1名,缴获作弊工具百余件。

一次考试牵出作弊“产业链”

今年7月,巢湖经开分局接到巢湖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报警称,有人在驾考科目一的考试过程中有作弊行为,且携带有专业作弊设备。

经调查,考生黄某某前期因酒驾被吊销驾照,重新申领驾照需参加并通过科目一理论考试,因害怕无法通过考试,所以找到黄牛,想通过作弊蒙混过关。黄某某告诉民警,是一名四十岁左右的女性为其安装微型耳机、微型摄像头、无线传输等作弊设备,在考试过程中有人为其报送答案,并收取了6000元费用。

民警通过梳理摸排发现,去年8月和9月,也曾经发生过两起作案工具和手法相同的驾考作弊案件,作弊学员均称,为他们提供作弊方法和工具的是一名四十岁左右的女性,且收取费用均在6000元左右。民警判断,以上作弊案件可能并不是简单的单人作案,其背后很有可能隐藏着一个有组织的作弊“产业链”,是有组织、有预谋的通过帮助他人作弊获取高额利润的违法犯罪行为。

“黄牛”勾结教练组织作弊

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在案发当天曾驾驶一辆皖A号牌的黑色大众轿车,而该车的车主正是一名四十岁左右女性夏某某。通过辨认,黄某某确认其就是组织其作弊的犯罪嫌疑人。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今年以来夏某某多次出现在巢湖市公安局车管所附近,并与多名驾校教练保持密切联系,其中涉及巢湖多个驾校 ,交易金额为数千元不等,总金额达数十万元。

近日,巢湖经开分局兵分四路,分别在合肥和巢湖等地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夏某某和3名涉案驾校教练员抓获归案,在主犯夏某某家中搜查出用于考试作弊的工具百余件。经过审讯,夏某某对其通过拉拢驾校教练联系学员,安装作弊器组织驾考学员作弊的行为供认不讳,通过深挖,办案人员又锁定并抓获了另外5名犯罪嫌疑人。

(合公新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

新闻推荐

“新”字当头,城市建设再加快

○强保障重投入○统筹城乡协调○业余文化生活丰富○社区优美环境○回迁居民小区○基础建设新配套○落实环境整治去年...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抢种抢收忙不停2020-08-10 00:54
评论:(身戴“黑科技”驾考作弊 “黄牛”教练学员遭团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