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女童走散 列车长帮忙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12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阿姨,我找不到妈妈了,您能不能帮我找到她……”8月9日,G7782次列车到达巢湖东站后,车站值班员将一名啼哭不已的女孩交到列车长许翔身边。为何小女孩会哭得这么厉害,妈妈哪里去了?

当日,列车长许翔像往常一样在站台上迎送旅客,巢湖东站值班员送来一名与母亲走散的小女孩,许翔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做好交接工作。经询问,得知小女孩名叫茜茜,今年6岁,家住在合肥,这次跟随母亲来巢湖探亲,结果在站台上和母亲走散,列车开出后母亲才发现女孩没有上车,于是便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

旅途中,许翔想到茜茜的母亲肯定担心途中的情况,巢湖东开车后,便立即拿出自己的手机让茜茜与母亲取得了联系。与母亲走散的茜茜心情一时难以平静下来,列车长许翔便和乘务员常敏一起安抚小姑娘,还拿出零食分享给茜茜。

许翔告诉茜茜,和家长走散不要害怕,可以找警察或者列车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要学会保护好自己。随后,乘务员常敏还给茜茜详细讲解乘车时的安全注意事项,让她亲身当了一次“小动姐”。

随后,许翔与合肥南站值班员取得了联系,请求工作人员让茜茜的母亲在站台接她。19:37,列车正点到达合肥南站,茜茜从车窗内远远看到已经在站台上等候的母亲,她拉着许翔和常敏的手说:“谢谢阿姨对我的照顾,我一定把这次的经历写在自己的作文里分享给我身边的小伙伴们!”随后,许翔将茜茜交到其母亲手中,母女俩顺利团聚。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广大旅客,暑运期间客流量较大,为保障儿童出行安全,家长一定要照看好随行儿童,避免发生意外。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通讯员 梁浩然)

新闻推荐

银屏镇百土联圩 开始堵口复堤

本报讯8月10日,巢湖市银屏镇开始对百土联圩堵口复堤。据介绍,受7月强降雨影响,裕溪河洪水漫过百土联圩部分堤埂,致使...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童走散 列车长帮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