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河湖“卫士”不畏酷暑战蓝藻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8-13 04: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包河区烟墩街道获悉,近日,该街道在城市管理部牵头下,由牛角大圩景区调配人员和设备,以项目部绿化队为主力,不畏酷暑,每天出动河湖“卫士”近百人,吹响蓝藻治理“冲锋号”。

“我们每天从早上6点开始工作,除了打捞蓝藻外,还打捞杂物、水草和生活垃圾等。”打捞队员王健说。

派河大堤沿线长8.6公里,蓝藻打捞起来有一定困难。“工作人员配备了打捞耙、打捞船、长臂挖掘机、救生衣、水衣等装备,有针对性地在派河大桥、环湖大道老丙子河巢湖入口处等蓝藻聚集处开展打捞工作。” 牛角大圩综合部部长许彦盛说。

据了解,除了人工打捞,牛角大圩还调集了长臂挖掘机、机械打捞作业船等专业设备,大大提高了打捞效率。打捞上来的蓝藻、水草和水葫芦放置在预先规划好的区域,先由工人简单清理,将树枝杂物分离出来,待沥干水分后,安排专车集中运往蓝藻处理站和水草收集站,经过专业设备加工处理后回收再利用,做成无公害的营养肥、沼气原料等产品。 (侯燕平 记者 甄旭)

新闻推荐

女村干膝盖当办公桌 一边防汛一边办公

本报讯入汛以来,包河区烟墩街道新街村的防汛任务艰巨,一方面要防九联圩内涝,保鱼塘、村民安全;另一方面要在巢湖大堤、派...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湖“卫士”不畏酷暑战蓝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