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为民执言显赤诚 ——访市九届人大代表、亚父街道义城社区党委书记刘曙光

来源:巢湖晨刊 2021-01-08 10:5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刘曙光(左一)在工作中。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必须做到服务好社区群众,心里有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要认真履行职责,为民执言,努力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市九届人大代表、亚父街道义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曙光对记者说。

今年刚过50岁的刘曙光,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就一直在社区工作,至今已经超过30个年头,连续四届担任市人大代表。多年来,刘曙光始终用一言一行践行新时代人大代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肯定。

义城社区辖区内巢二路通往鼓山寺一条道路原先是水泥路,路面多年未修,破损严重,且无路灯,群众出行极为不方便。群众利益无小事。刘曙光看在眼里铭记在心,从2019年起至2020年8月份,在他的积极争取下,通过一事一议项目资金和社区配套部分资金,最终这条长约600米的道路先后安装了80多盏路灯,重新铺设柏油路面。义城社区辖区面积约7.6平方公里,共24个居民组,群众居住分散,公共服务场所、设施建设难度大。为解决这一问题,刘曙光多方争取资金,先后修建了10个室内外文体活动广场,实现水泥路村村通,辖区新增了430多盏太阳能路灯。

为发展壮大义城社区集体经济,刘曙光深入群众中走访,倾听广大群众的意见。他四处奔波,在农业水利基础设施、民生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等项目上争取资金700余万元,同时社区自筹资金,新建成两处约35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和服务居民用房。

在日常工作中,刘曙光以“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为原则,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群众办事。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刘曙光将围绕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农业基础设施整治等方面向大会提交多份建议。本报记者 黄庆松 文/图

新闻推荐

巢湖二中校长黄传胜荣获“中国好校长”殊荣

近日,“现代学校治理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好校长’盛典”在天津举行。第三届“寻找中国好校长”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巢...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民执言显赤诚 ——访市九届人大代表、亚父街道义城社区党委书记刘曙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