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心系渔网促转型 ——访市九届人大代表、安徽金太渔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段金阳

来源:巢湖晨刊 2021-01-08 10:52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段金阳(右)了解渔网渔具生产情况。

数九寒冬,位于“中国渔网第一镇”槐林镇安徽金太渔具有限公司拉丝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声阵阵。从克服疫情、汛情影响到全面复工复产,再到招大引强知名企业落户槐林,离不开企业负责人段金阳的付出。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段金阳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勇于担当建言献策,为巢湖经济高质量发展履行职责和使命。

安徽金太渔具有限公司是集生产贸易于一体的出口创汇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坚持以发展创新为主旋律,通过创新经营和科学管理模式,企业有了长足进步。该公司克服疫情和汛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恢复生产,最大限度挽回损失。段金阳告诉记者,疫情和汛情期间,他一方面忙于企业自救,还积极支援槐林镇防疫和抗洪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社会责任。

“一花独芳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槐林渔网生产已有200多年历史,集镇现有各类渔网企业5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渔网企业22家,拥有自营出口权企业46家,渔网产业从业人员近3万人。但近年来,段金阳通过走访调研后发现,由于渔网产业结构不优、产品附加值低、科技含量不高、行业无序竞争等原因,造成槐林渔网产业转型升级遭遇瓶颈,发展增速放缓。在巢湖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由段金阳等10名代表联名提交的《关于扶持县域特色渔网产业集群 促进巢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议案》被列为巢湖市“一号议案”,此议案从实施规划引领、载体提升、科技创新、招大引强等方面,建言发展特色渔网产业,打造渔网产业集群。

段金阳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勇于承担代表责任,认真履行代表职能,广泛联系群众,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务实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于党的各项工作,为人大工作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向枫林 文/图

新闻推荐

绘就生态宜居乡村新画卷 苏湾镇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晨刊讯2020年以来,苏湾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着力建成环境优美的新农村,绘就一幅“乡村美、产业兴、农民富”的新...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系渔网促转型 ——访市九届人大代表、安徽金太渔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段金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