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当好群众代言人 ——访市九届人大代表、中垾派出所所长程军

来源:巢湖晨刊 2021-01-08 10:29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程军(右一)正在宣传防电诈知识。

从一名普通民警到如今的市人大代表、中垾镇派出所所长,程军对待工作始终保持着高度责任心,办案以身示范、巡逻冲锋在前。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矢志不渝地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宗旨,用初心和尽责书写人大代表风采。

“出现要求汇款等信息时,肯定是诈骗,你们千万不要相信,更不要汇款。”元旦前夕,程军带领中垾派出所民警来到集镇商业街,挨家挨户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解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如何正确应对电信诈骗等知识。

去年年初,程军全力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其间,他通过走访了解到,中垾辖区内电信诈骗案件较往年呈高发态势。在结合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他组织民警广泛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多份,受益群众达3000多人。

2017年、2018年,S105中垾段王庙路口交通事故频发,程军了解情况后非常着急,随后认真撰写议案。2019年议案交办落实后,如今的S105中垾段王庙路拓宽了路口,还新增设交通劝导站和交通信号控制设施,此后这条路口未发生一起亡人事故。这看上去是小事,但程军却常年坚守在维护治安一线,把小事做实,把实事做好,成为辖区群众的守护者和贴心人。

去年7月,中垾镇遭受洪水突袭,镇域小联圩几度险情不断,程军带领派出所警力会同村民,对小联圩西埂进行圩埂抢修,及时保障了圩内4000多名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人代会召开在即,程军打算把《关于小联圩堤埂加固,增加防汛能力的议案》带到大会上。

程军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要牢记人大代表职责,不忘初心,继续深入基层,聚集民意、了解群众疾苦,对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有效梳理,形成可执行、可实施的建议和意见。本报记者 向枫林 文/图

新闻推荐

为民执言显赤诚 ——访市九届人大代表、亚父街道义城社区党委书记刘曙光

图为刘曙光(左一)在工作中。“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必须做到服务好社区群众,心里有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热乎乎的早餐2021-01-08 10:50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群众代言人 ——访市九届人大代表、中垾派出所所长程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