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今年,金巢花园及工会楼片区计划改造 2021-2023年,共有7个老旧小区改造,建筑面积达19万平方米

来源:巢湖晨刊 2021-01-08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记者1月6日,从市老旧小区改造办获悉,2021年巢湖市计划改造金巢花园、工会楼片区2个老旧小区,涉及578户、1595位居民,建筑面积达64499平方米。

据市老旧小区改造办主任魏宝东介绍,2021-2023年,巢湖市共有7个老旧小区被列入改造计划,涉及1980户、约5500名居民,建筑面积达19万平方米,计划投资3800万元。已列入此次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里,建成时间最早的为天河街道八一五片区,时间可追溯到1969年,其他老旧小区基本建于20世纪90年代。

其中,2021年计划改造的小区分别为工会楼片区、金巢花园小区,改造主要内容包括房屋外墙除险、屋面防水及小区道路、雨污水改造、照明、停车位、垃圾桶等。目前街道、社区(物业)正在征集这2个小区居民的意见建议,尊重广大居民的改造意愿,拟于1月15日前将意见建议汇总,最终确定改造方案,计划2月完成立项工作,4月完成图纸设计和招标工作,7月底完成2个小区改造任务。

列入2022年改造计划的小区为老坝河片小区、桃园小区,改造内容涉及屋面、外墙等公共部位维修,还有排水、弱电、道路等基础设施改造等;列入2023年改造计划的小区为广发大厦、长江饭店宿舍、生资公司和河南网场商住楼区域、八一五片区,改造内容包括雨污水改造、屋面防水、道路维修、外立面整治、增设停车位、管线规整以及绿化提升等基础项目,还将增设垃圾分类处理、晾衣架、充电桩、体育健身等设施。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自2014年巢湖市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来,至2018年已完成209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随着小区居民对改造标准要求的提高,巢湖市近年来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部分实施了智能化改造,如小区加装门禁、监控等。在2014-2018年巢湖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持续推进中,基本实现老旧小区改造全覆盖。通过制定常态化管理机制,老旧小区改造已成为提升市民幸福感的有力途径。

张凌 本报记者 周晓梅

新闻推荐

半汤街道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晨刊讯1月1日上午,半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首批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程序为接种2剂次,接种年龄18-59岁。该中心启用...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金巢花园及工会楼片区计划改造 2021-2023年,共有7个老旧小区改造,建筑面积达19万平方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