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冬季草莓抢“鲜”上市

来源:巢湖晨刊 2021-01-08 10:45   https://www.yybnet.net/

中垾镇智成采摘园里的草莓。

晨刊讯 这几天,在“番茄之乡”中垾镇,今年头茬草莓已悄然上市,香甜诱人的草莓为寒冷的冬天带来鲜美滋味。1月4日,记者在该镇多家采摘园看到,种植户们正忙于采摘草莓、分拣包装,供应市场。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垾镇滨湖村扶贫产业园,连片的大棚成为巢湖岸边一道亮丽风景。在草莓大棚内,一垄垄草莓长势正旺,空气中弥漫着清甜的味道。负责人陈宗平正在采收最早成熟的草莓。他告诉记者,今年他试种了2个大棚的草莓,以“红颜”为主打品种,目前头茬草莓已经进入采摘期。

离滨湖村扶贫产业园不远处的一心蔬菜示范种植基地,火红的草莓和圣女果生长在大棚内。记者走进草莓大棚,一股清香之气扑面而来,田垄上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草莓灵巧可爱,红艳的果实娇滴滴地藏在绿叶下。

基地负责人张瀚文告诉记者,基地今年种了口感较软的奶油草莓和味道更甜的“红颜”。现在刚刚上市,进园采摘价是30元/斤,头茬草莓最好吃,所以价格比较高。这几天天气持续晴好,草莓的口感、甜度都非常好。除了线下销售,张瀚文还利用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销售。

去年以来,中垾镇在大力发展番茄种植的同时,适时调整种植品种,利用扶贫产业园和种植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草莓和其他特色种植。目前,以滨湖村和小联圩村为主的草莓种植已渐成规模,种植户采取蜜蜂授粉、物理杀菌等绿色管理方式,种植的草莓个头大、品相好,每天吸引很多市民和游客前来采摘。本报记者 马丰成 文/图

新闻推荐

巢湖市再添4家合肥市级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晨刊讯近日,巢湖市年晟农业生态有限公司、巢湖市九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安徽资环农业有限公司、巢湖市鸿鹏家庭农场4个第...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冬季草莓抢“鲜”上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