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严厉打击交通违法 抗疫抗洪投身一线 人民警察日,向道路交通安全的守护者致敬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1-11 09:14   https://www.yybnet.net/

自2021年起,每年的1月10日都被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2020年,该市交警系统在战疫情、抗洪灾、保安全、促畅通,交通安全、秩序整治、改革服务等重点工作上,解决涉及道路交通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提升符合长三角副中心加快发展需要的交通治理水平,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积极贡献力量。  

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参与抢险救灾

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期间,合肥交警在全市设立29处疫情防控卡点,检查车辆62.1万辆次、人员128.5万人次,梳理出7211辆涉疫车辆,报送卫生部门落实防疫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联审联批占道施工重点工程159个,办理工程运输、运送民生物资等车辆通行证2.7万张,保障7家企业近4000名员工顺利返岗。

面对去年夏季的巢湖汛情,合肥交警排查整改漫水桥、漫水路、易积水、易塌方等积涝隐患点110处,疏导社会车辆避险4万余辆次,救助群众1500余人次,劝导疏散圩区群众4600余人。

智能交通新平台春节前将投入使用

在过去的一年中,合肥交警持续推进落实公安部“放管服”改革等便民利企举措,在城区合理布建4个交通事故快处中心、119家警邮合作车驾管服务点、85家汽车销售4S店登记服务站、74家机动车检测站登记服务站,方便市民就近便捷办事,现已办理缴税业务14万笔、车管业务800多万笔。

目前,合肥市投资2.62亿、工期一年的智能交通三期正在加紧建设,“交通超脑”“情指勤督”平台将在今年春节前投入应用。通过搭建交通大数据资源中心,合肥交警全量汇聚1.6万个交警外场设备和城泊、公交出租、气象等多元数据,日数据流1.5亿余条,实现了城市级交通状况动态感知;完成2283个路口建档,806个路口和4条干线路段、2个区域信号配时优化,车辆排队长度平均下降13%。

截至目前,合肥市已布建562路监控、119处卡口、95处气象监测点、31个测速雷达,139辆执勤车辆上安装了车载视频系统。

全年查处酒驾8459起、醉驾3566起

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了解到,2020年,全市共查处醉驾3566起、酒驾8459起、渣土车突出交通违法1.2万起,暂扣非法改装“炸街”车79辆。重拳打击失驾、毒驾等严重违法,精准查获假套牌机动车363辆、失驾人员2554人,其中行政拘留119人。

2020年,合肥交警分三批推动治理乱点160处,依托治堵办平台,推动交通拥堵点段源头整改,排查出的五里墩立交桥北上桥口等8处堵点,已治理完毕4处。

此外,合肥市道路交通亡人事故在去年实现“三连降”,全年排查确定隐患301处,同比增加153.3%,目前已治理298处;在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35次,约谈重点运输企业35家。

新闻推荐

凌云在“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指出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提升百姓幸福质感

本报讯1月8日下午,市长凌云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科学家和高校院所代表,企业家和相关领域...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冬天里的芦花2021-01-11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严厉打击交通违法 抗疫抗洪投身一线 人民警察日,向道路交通安全的守护者致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