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张红军在参加第五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道路

来源:巢湖晨刊 2021-01-15 10:15   https://www.yybnet.net/

张红军参加第五代表团审议。

晨刊讯 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红军来到市九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五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和实际,围绕报告内容,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各抒己见,深入探讨。张红军不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应或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红军指出,巢湖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物产丰富,环境、资源和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发展不足仍是最大短板,经济总量还不大,产业结构还不优,创新能力还不强,新旧发展动能亟需转换。未来5年是巢湖最有希望的5年,对巢湖的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市上下要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以工业发展推动各方面工作全面进步。

张红军强调,工业发展要围绕产业链招大招优引强,全面融入合肥“芯屏器合”、“集终生智”主导产业,发展配套;围绕欧菲光光学光电、宝武汽车轻量化、云海镁业镁基合金新材料、皖维新材料等发展产业链,培育主导产业。要落实好各项环保要求,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把巢湖打造成合肥最美的名片,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以工业化理念抓好农业,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以经营城市理念抓好乡村振兴,以产业支撑为依托,实现可持续发展。

张红军对槐林、坝镇发展寄予殷切期望,要求两地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要做好农业产业接“二”连“三”文章,走规模化、优质化、标准化之路。要主动与在外成功人士建立畅通的对接机制,吸引他们带动更多群众走出去致富。同时,布局好国土空间规划和路网规划,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

本报记者 严化文/文 宋阳东/图

新闻推荐

合肥中院发布 2020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黑救护”、“高空甩锅”等案例入选

1月14日上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2020年度“十大典型案例”。记者注意到,市民关注的“黑救护”、“真假卡旺卡”、...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冬天里的芦花2021-01-11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张红军在参加第五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道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