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一中、六中、八中多校区加快建设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19 10:28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一中、六中、八中新校区将加快建设,建成中国科大高新园区、北航创新院,实现5G网络城区及重点乡镇深度覆盖,新桥机场二期开建,轨道4号线开通运营……昨天发布的合肥市《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这座城市2021年的发展规划和民生蓝图。

建成九中新校区

今年,合肥将新建中小学28所、幼儿园52所,建成九中新校区,加快一中东校区、一中淝河校区、六中新校区、八中运河校区建设。提升集团化办学规模和水平,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智慧教育全覆盖。

发展托幼服务,办好特殊教育,扩大开放教育。推动安大江淮学院转设,创成合肥大学。深入推进国家产教融合试点,高水平建设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提升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水平,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继续推动黄麓师范二期建设,打造巢湖岸边璀璨的教育明珠。

启动建设市美术馆

合肥将加大历史文化建筑、古街古村保护力度,让城市文脉传承延绵、历久弥新。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建成开放市工人文化宫新馆,加快建设市科技馆新馆、中心图书馆、妇儿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建设市美术馆。

举办2021年中国图书馆年会,推进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市建设,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培育智慧文旅、数字文旅等新业态,打造市民度假休闲新乐园,让乡音乡愁可闻可触、田园山水可望可及。

二院老年护理院建成

合肥将推进名医名科名院建设,建成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二院老年护理院,加快国家区域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空港医院、三院新区建设,开工建设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项目11个、基本建成6个。加强市属医院与国内高水平医疗机构合作,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快市中医院建设,打造中医药科研高地、医疗服务高地。做强县级医院,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作用,当好健康“守护人”。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推进全国体育消费试点市建设,新建体育公园等设施150处以上,精心办好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全民健身运动会,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智慧社区二期启动建设

今年,合肥市将启动智慧社区二期建设,村级社区服务中心全部达标,完善家门口的服务体系。新建“幸福驿站”50个以上。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畅通渠道、综合治理、关口前移,初访信访90%以上化解在基层。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智慧平安小区建设覆盖率达60%以上。开展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强化药品疫苗安全监管,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疫情防控常态化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健全及时反应、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机制。落实落细重点人员、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进口冷链食品和物品风险管控,守好农村地区和社区两个重要关口。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做好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建成小公园游园40个

合肥今年将提质建设公园城市。开展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加快建设林长制重点项目,新增造林2万亩,创建省级森林城市1个、森林城镇5个、森林村庄49个。

提升庐州公园、学林公园、新安江公园品质,加快凤凰湖公园、三十岗郊野公园建设,建成小公园小游园40个、城区绿道100公里,打造“园在城中,人在景中”的美丽景象。

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

多措并举提升就业和社保水平。实施精准就业政策,加大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推动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

推进医疗保障监管和执法体系建设,加强医疗救助市级统筹。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创建智慧养老示范街道、社区和企业。加强房地产市场供需双向调节,深化住房租赁三项试点,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让各类人才在合肥安居乐业、愉快创业。

改造老旧小区265个

完成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等景观亮化。启动拱辰街、大铺头、姚公庙、义城老街等改造项目,在城市更新中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建设“城市大脑”,推进“一网统管”,智能管理交通出行、公共安全、政务服务,提高大城市治理水平。

全面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改造老旧小区265个。大力整治城市积涝点,增强城市防洪排清能力,建设海绵城市、韧性城市。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整治背街小巷环境,依法规范养犬行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着力解决停车难、交通拥堵、意杨飞絮。(下转A04版)

新闻推荐

有效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

李先锐区划调整已近十年了,这十年既是巢湖市“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期,也是巢湖市经济发展极为难得的机遇期。十...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中、六中、八中多校区加快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