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巢湖全面修复汛期水毁工程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1-22 06:15   https://www.yybnet.net/

施工人员正在巢湖沿岸对水毁塌方段进行修复。

本报讯 受去年夏季汛期高水位影响,巢湖市遭受严重洪涝灾害,部分水利设施损毁较重。因此,入冬以来,该市对全市834处遭水毁的水利工程进行全面修复。

1月21日,记者从巢湖市水务局了解到,去年水毁最为严重的夏阁镇沿河联圩,目前有多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堤防加固作业。中庙街道沿湖部分水毁塌方段,施工人员也正在施工中。

巢湖市水利工程遭水毁共834处,涵盖堤防、护岸、水库、闸站、塘坝、农村饮水和漫溢圩口堵口复堤,其中损坏堤防105处、132.47公里,水闸损坏106处,冲毁塘坝441座,损坏排涝、灌溉泵站154处、装机9128千瓦,水库水毁7座,农饮设施损坏21处。

夏阁镇水毁情况最为严重,需修复的工程共达177处,主要包括堵口复堤,堤防防渗除险加固,抢排冲坑修复,白蚁挖除等,目前已完成64处。此次水毁修复工程共分7个标段,总投资4500万元,目前已开工5个标段,已完成总投资15%。春节前完成所有标段土方任务,完成开口子工程的土方开挖任务。

截至目前,17个镇街完成了初步设计和施工图审查工作,已完工586处,其中塘坝及农村饮水等小型工程已全部完工,剩余工程正在全力推进。

巢湖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明确修复责任人、工期、开工、进场和完工时间等,按照日报表、周调度模式,市委、市政府将密集调度、压茬推进,倒排工期,全力加快修复工程推进进度。同时,压实责任,强化业务指导监督,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确保工程于4月30日前完工。

晨报记者 李远波 文/摄

通讯员 李廷和 何胜忠

新闻推荐

“合肥蓝”频现 空气优良率85% 合肥持续“发力”生态环境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蓝天越来越多、河湖水越来越清澈、家门口的园林越来越多……生态环境事关居民的生活品质,2020年以来,合肥在生态环境建...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全面修复汛期水毁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