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爱心送进光荣门 陪伴就医解急困

来源:巢湖晨刊 2021-01-24 13:48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现在党和政府的优抚政策真好,医路相伴今天真是帮了我的大忙。”1月11日上午,在顺利办完住院手续后,退役老兵张雪生的妻子紧紧拉住彩虹社工志愿者的手感激地说。

退役老兵张雪生今年67岁,家住夏阁镇国胜村委会庙蒋村,育有1子2女,儿子在合肥务工,两个女儿都嫁到南京。去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彩虹社工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医路相伴”服务项目,为特困退役老兵落实优抚政策,定期上户为优抚对象测量血压、血糖,开展精神慰藉、陪伴就医等服务,解决看病难、就医难的问题。彩虹社工志愿者第一次到张雪生家建立健康档案时,了解到张雪生患有食道癌,每月都需要去医院化疗,以前去每次都是步行约20分钟路程,然后坐公交车赶往医院,就医十分不便,便热心地留下了电话号码,告知下次就医时可随时安排接送。

1月11日,张雪生忽然感觉身体不适,需要马上去医院就诊。此时,他想起医路相伴的优抚政策,便让妻子给彩虹社工打了个电话。彩虹社工志愿者立刻赶往他家,将他接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安排好住院手续。临走时,彩虹社工不忘提醒两位老人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出院前再打电话给彩虹社工接他们回家。“我们正犯愁怎么去医院呢,你们就上门来接我们,还把我们安排得妥妥当当,不然我们哪能这么快住上院呢,真的谢谢你们!”张雪生的妻子感激地说。

葛本根 本报记者 严化文

新闻推荐

轨道交通4号线今年开通运营 (上接A03版)

开建新桥机场二期交通建设方面,合肥今年将推进沿江高铁、新合肥西站、合新高铁、巢马城际建设,加快明巢、德上、岳武高速建...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记 忆 冬之韵2021-01-24 00:44
锣鼓一打就响锵锵2021-01-22 00:44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送进光荣门 陪伴就医解急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