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生态领域“国字号”科创中心 “落户”合肥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3-2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月26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合肥科技创新中心在合肥成立。记者获悉,该“国字号”科创中心将重点建设“一个中心、三个实验室、一个智库和一个产业化基地”,为解决巢湖流域和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典型和生态环境问题提供可靠技术支持和重大战略决策支撑。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作为生态环境部科研机构,是国家环保科研中坚骨干力量。而此次在肥成立的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合肥科技创新中心,正是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及安徽环境科技集团共同推动成立。

记者获悉,该科创中心将聚焦巢湖流域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先进环保设备研发,重点建设“一个中心、三个实验室、一个智库和一个产业化基地”。

该中心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行后,将围绕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的现实需求,为解决巢湖流域和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典型和生态环境问题提供可靠技术支持和重大战略决策支撑。形成“技术攻关、设备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培育、企业孵化”五大功能,打造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辐射全国、国际一流的环保科技创新与转化平台、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平台、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这是国家环保科技部门帮扶地方政府,带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新模式,也将助推合肥高新区成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合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高新区将以该科创中心为核心载体,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同时,打造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环保治理结构多元的“1+N”综合性产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争取成为全国环境领域创新技术策源地,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和做出积极的贡献。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新闻推荐

南巢街社区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树立健康理念,近日,卧牛山街道南巢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领域“国字号”科创中心 “落户”合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