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合肥敲定2021年“压舱石”计划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3-31 05:0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

关键词:创新驱动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年内竣工

创新“一子落”,发展“满盘活”。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动科技创新再绘新蓝图。根据计划安排,今年合肥市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

按照计划,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量子科技园年内竣工,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二期、地球和空间科学前沿研究中心年内启动,清华合肥院二期、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持续推进建设。

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正助力合肥“芯屏汽合”“集终生智”产业发展。一批产业类项目的实施,产业链强基固链工程将释放效应,提升产业能级再上新台阶。

今年,合肥市将实施一批战新产业项目,推动经济增长。按计划,G8.5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捷敏半导体IC电源管理器件生产线、北斗+5G微波通信科技园年内竣工投产;汉柔超薄柔性玻璃基板、国轩三元正极材料、阳光电源智能光伏发电研发生产等项目即将在年内启动;协鑫高效光伏组件生产、欧菲光光学光电产业基地、12英寸晶圆驱动芯片等项目稳步推进。

关键词:惠民生

轨道交通4号线、合肥国际人才公寓等年内竣工

高质量的科创和产业项目,决定着一座城市的竞争力。而另一些直接看得到的惠民项目,则将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以高质量供给引领新需求,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眼下,一批服务业项目正助力拉动内需,合肥吴山百花盛世花博汇、庐州意库计划年内竣工,王咀湖北侧中央商务区、车桥里创意文化小镇年内动工,宜家家居广场、宝能CBD一期持续建设中。

今年,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将更加便捷群众生活。轨道交通4号线、合肥国际人才公寓、合肥九中新校区年内竣工;肥东通用机场、合肥美术馆、淮河路中片区改造启动在即,畅通二环工程、合肥六中新校区、安徽省立医院(北城)持续建设中。

生态建设项目守护绿水青山,精心打造最好名片。今年,合肥市还将开展新一轮巢湖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巩固拓展重污染河流整治和生态修复成果。如三河湿地公园、槐林湿地公园、柘皋河湿地公园年内竣工,巢湖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钟油坊污水处理厂、芦溪生态公园即将启动,董铺国家湿地公园、肥东十八联圩生态湿地、管湾国家湿地公园持续建设中。·本报记者 苏晓琼·

新闻推荐

两场降雨入清明 未来一周阳光难觅

本报讯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26日夜里到27日早晨合肥市有小雨,30日至4月2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全市具体预报:26日,多...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园中听蛙鸣2021-03-29 08:34
评论:(合肥敲定2021年“压舱石”计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