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青春助力服务奉献社会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4-24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教育辅导留守儿童 ○向学生宣传防溺水近年来,八斗镇团委积极发挥党的后备军和得力助手的作用,以教育青年、服务于青年为出发点,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四项职能,不断深化团的各项工作,狠抓工作的具体落实,使团的重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先后获得“合肥市五四红旗团(工)委”、县共青团工作优秀奖等荣誉。

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近年来,该镇团委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全面深入团的改革和推进从严治团。镇团委还根据中心工作需要,深入镇内中小学校开展各项宣讲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使该镇的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各级精神和镇党委的中心工作,帮助了团员青年明确奋斗目标,提高政治素质,树立科学信仰。每年3月学雷锋月都会组织志愿者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八斗镇敬老院打扫宿舍、与老人聊天谈心给他们带来精神慰藉;植树节期间,镇团委与文明办带领青年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3月下旬的曹植诗歌节镇团委也组织青年志愿者投入到活动的开展和服务中来,使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年暑假期间,镇团委都会联合青年志愿者为八斗镇留守儿童之家的留守儿童完成“微心愿”,并成立结对帮扶小组,呵护他们健康成长。开展贫困大学生救助活动,通过认真全面的摸排和上门走访,在全镇范围内筛选出家庭十分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接受团委的救助,圆他们的大学梦。

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为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每年清明,八斗镇团委开展以“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活动中,村志愿者们在八斗社区大街通过张贴宣传资料、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向村民发出倡议,倡导村民弃陋习破迷信,树文明祭祀新风尚;提醒村民自觉遵守国家的殡葬法规和政策,丧事从简,不大操大办,不互相攀比;自觉做到祭祀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提倡家庭追思会重温家风家规,传承传统文化;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

助力扶贫青年先行

为贯彻落实“青春助力扶贫攻坚行动”和“五送”(送学、送岗、送医、送技、送关爱)的活动,安排团结组织青年团干参与脱贫攻坚,八斗镇团委深入八斗中心校开展“助力扶贫 青年先行”主题团日活动并为贫困家庭学生送去温暖和关爱。利用课间活动时间在阶梯教室举行了一场简短的捐赠仪式,为孩子们每人送去了一袋大米,两件衣服,以及部分文具和书籍。活动中,青年团干还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好好学习。并结合该镇实际情况联合镇留守儿童专干工作队继续深入开展针对留守儿童方面的帮扶活动,扩大扶贫攻坚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努力营造关爱和帮扶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同时还在在青年中大力提倡“弘扬正能量,服务奉献社会”的理念,扎实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进一步完善了志愿者服务体系。围绕脱贫攻坚、“三大革命”和美丽乡村等中心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化青少年志愿者工作。该园委将持续发挥团组织的作用,扩大团组织的影响力,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为建设美丽八斗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积极作用。

刘子宜 本刊记者 王凤莲 文/图

新闻推荐

爱心读者伸援手 点亮希望之路本报“培根助学”公益活动温暖进行中

本报“培根助学”公益活动温暖进行中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助力服务奉献社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