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90后大学生的致富经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4-26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深入田地检查 ○推介产品 ○讲解种植技术 ○深入农户家买鸡蛋五谷杂粮、散养鸡、土鸡蛋……通过电商平台,肥东县90后女大学生胡盼盼将当地的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凭着年轻人的闯劲和进取心,胡盼盼在创业成功的同时,也为家乡的农产品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当前,农业由于从事人员的年龄和文化限制,相对较落后。胡盼盼在阿里巴巴推出农村淘宝时,抓住机遇成为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她深知将产品放到网上销售远远不够。于是,利用线下结合线上的销售模式,顺应市场需求,线上是沟通交流,线下实体店是保障。有这个想法后,她就开始着手打通销售的环节,直接对接消费者,利用线上结合线下社区店,来建立一个农村土特产销售平台,把互联网思维融入农业中,服务农民,农村和农业。

2013年底,她成立了肥东县胡盼盼家庭农场,以家庭农场为合作社的种植基地,探索新的种植结构、种植方式、种植品种,农场作为合作社的先行者,农场的成功经验可以迅速地扩展到合作社的社员。这样既可以有效地进行农业产业探索研究,又可以减少社员的经营风险。2016年,她的合作社获得“安徽省省级示范专业合作社”称号,同年,取得“无公害基地”证书,2017年合作社与安徽大学战略合作,成为农大的实习基地,因家庭农场的成绩突出,2015年获得了安徽省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称号。本人也荣获合肥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她说道,当初选择农业创业,初心就是带动,帮助农户,大户发展。作为青年农业人,她积极响应号召,带头示范,专门成立了扶贫部,精准帮扶17户贫困户;2017年,将互联网运用到农业中,采用线上结合线下的社区店模式,通过电商扶贫,把村民自产的瓜果、蔬菜、大米、鸡蛋、菜籽油等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出去。几年来,她的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公司的经营模式,按照“民办、民管、民受益”的理念,很好地带动了农户、家庭农场、贫困户共同发展。

2017年5月,她在肥东县汇景新城小区设立社区店“胡盼盼家农场”,将该小区的客户建立微信群,凡是小区的客户都采用会员式服务,享受会员价、送货上门、定期农场观光等。在肥东汇景新城店取得成功后,立即在合肥市中心逍遥津也开一家农场直达店,利用店面更多地向市民们展示农场风貌,并且在线上先后建立多个微信群。通过微信群,高效地为客户推荐优质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好地产品和服务。同时,通过微信群来维护客户,精确地了解客户的购买喜好。在和客户的一次交谈中,客户反映,希望吃到正宗的农家锅巴,她便在农村召集群众,让大家做锅巴,她帮大家销售,在锅巴推出后得到顾客的一致好评。利用线上结合线下的模式能够更好更多地带动农户的脱贫致富,农户家散养的黑毛猪通过线上在微信群的宣传,猪肉已经被预定完。2017年10月,她推出农户签订代销农家散养鸡合同,按照科学的方法来养殖散养土鸡,利用微信小视频、照片以及组织客户考察种养基地等方式来宣传,在小鸡小的时候就开始预定,1.5个月以后就开始售卖。客户的订单不断增加,农户的收入大大提高了,农户也笑开颜。

作为青年职业农民,她率先示范,带头干,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农业行业,为党的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本刊记者 李丽娟 文/图

新闻推荐

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肥东开幕首战安徽文一大胜四川航空

4月24日晚,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合肥赛区比赛在肥东一中体育馆正式开幕,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合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贾伟,肥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姚飞,肥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浒,以及文一集团...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推进危房改造2018-04-26 04:42
评论:(90后大学生的致富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