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打好“放管服”改革助力企业汇算清缴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5-17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殷大伟 本刊记者 李丽娟

为顺利完成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肥东县国税局坚持“纳税人所盼,税务人所向”,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宣传辅导模式,依托“安徽省肥东县国家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辅导专题,将申报流程、申报表变化、风险提示服务、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等相关内容集成在专题中统一对外展示,积极打造肥东税收宣传新品牌。

破障碍

聚焦纳税人需求,不断创新税收宣传

“有这个微信专题我们公司财务就可以及时了解所得税汇算清缴的,还能随时查看我们享受了什么税收优惠,如何办理,如何填报,真是帮了大忙了!”在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系统升级前,县国税局始于纳税人需求,组织编写企业所得税风险提示服务、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等微信文章,及时跟进税收新政,按期就各类所得税减免税政策、申报流程、各类申报表填报说明等热点内容和掌上微信融合对接,至今,已有三篇微信文章被省局采用,通过“安徽省肥东县国家税务局”微信公众号推送30余篇所得税图文信息,关注人群惠及1000多人,纳税人通过绑定微信公众号即可在平台上获得最新的所得税政策与办理流程,充分发挥了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和覆盖面广的优势,真正为纳税人打造“指尖上的税务学堂”。

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中,该局拓宽税收宣传渠道,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全程网上办”清单,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能够应享尽享,以肥东国税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吹进千家万户,为纳税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转方式

推出个性化辅导,充分释放改革红利

针对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等专项优惠政策,县国税局通过“团队+专业”模式开通绿色辅导通道,抽调纳税服务科、税源管理科与政策法规科业务骨干组成辅导团队,细致辅导企业办理纳税申报、优惠备案、风险排查等一系列流程,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个性化、高精准度的纳税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准期申报,提高申报的准确率。

“今年县国税局为我们公司量身定制了高新技术企业辅导,不仅为我们配备了专业服务团队,辅导我们网上备案、网上申报、风险反馈,还指导我们如何使用固定资产加速折旧小助手,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健康长远发展。”在提到对2017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合肥艾普拉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经理张智欣喜地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网上申报系统开通以来,肥东国税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以此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遵从度,并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示范辐射效应,带动肥东经济的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以此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也是税收征管改革的终极目标和不断努力的方向。

筑坦途

举办汇算清缴培训,助力企业顺利申报

“这次国税组织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培训针对性很强,也很及时,把汇算清缴中的申报新变化、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都讲解得非常清晰,我过来之前工作中不清楚的问题都明白了。”安徽环瑞电热器材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表示,这几年税务部门不断简化办税流程,很多业务在网上就能办理,真的很省心。该局举办的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人学堂备受企业关注,税务干部对新版申报表的填写、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税收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现场解疑释惑。

该局将继续围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开展一系列税法宣传活动,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全程网上办”清单,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能够应享尽享,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吹进千家万户,为纳税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新闻推荐

志愿服务 向青春致敬

合肥市二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义诊活动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好“放管服”改革助力企业汇算清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