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围绕目标举县而为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县城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7-13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本刊记者 李丽娟

日前,记者从肥东县文明办获悉,2018年2月14日,肥东县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就创城工作,全县紧紧围绕创城目标,对照《测评体系》要求,认真履责,软硬并举,扎实推进,先后制定了创城系列文件,开展创城动员,加强督导等,为全县创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面开展创城动员

2018年,先后制定出台《肥东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年)》、《肥东县文明创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理清创城思路、明确创建重点,细化创城任务。精心筹备并召开肥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将全县上下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大局上来。

加强创城督查指导

制定包联县领导督导片区日程安排建议表,在单位内部成立三个工作小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联点共建”责任片区开展督查。同时,不定期组织开展督查暗访。引入第三方测评公司对县城21个社区创建进行模拟测评,打分排名,并印制一社区一清册,指出社区创建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分别制定了整改对策、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召开肥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业务培训会,以会代训,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先后组织店埠镇、经开区有关人员到巢湖、肥西实地考察,开拓眼界,学习先进地区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

营造创城氛围

推进公益广告的设置,扩大公益广告覆盖面,提升公益广告档次。目前已完成太子山路好人墙,梁园路口至人民路口、东庵街、新街以及镇北社区“福泉花园”、“玉龙公馆”、“浮槎路拆迁恢复楼”3个居民小区的公益广告布置。对肥东高速入口、包公大道、长江东路、浮槎路、福利院门前三角带、定光河好人主题公园的公益广告项目进行了公开招标,对城南公园、迎河家园小区的公益广告布置正在进行设计。

提升创城软实力

围绕市民素质提升,启动了第五届肥东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加大“身边好人”推报力度,1-5月份已有4人当选“合肥好人”;与县妇联联合开展肥东县第二届“文明家庭”、肥东县首届“好婆媳”等评选活动,评选出30对“好婆媳”,对当选第二届“合肥市好婆媳”;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携手共创文明城市”主题活动、“圆梦微心愿”爱心志愿服务行动以及肥东县第二届“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评选表彰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在党员干部中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示范活动,举办肥东县家风建设专场文艺演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打牢创城基础。

深入开展联点共建

落实县直单位联点共建帮扶社区共建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先后7次深入包联责任片区,与镇北社区对接,排查梳理片区重点问题,帮扶指导开展创建工作、指导完善软件资料。对片区内“福泉花园”、“玉龙公馆”、“浮槎路拆迁恢复楼”3个居民小区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设置公益宣传广告牌。开展创城宣传,通过实际行动,切实种好“责任田”。

谋划创城十大工程

为打造创城特色亮点,谋划了城市主题公园建设工程、(早)夜市、小商品(小贩中心)街区建设工程、“书香肥东”建设工程等肥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工程”,经多轮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目前以形成初步的实施方案。  

新闻推荐

赖账不还,任你插翅也难飞“老赖”冒用他人身份乘飞机被当场查获

□朱亚群本刊记者陈强欠债不还、就连法院的判决也拒不执行的“老赖”,在明知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后,心存侥幸...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围绕目标举县而为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县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