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风格重点建设增添县域经济发展新动力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1-1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景观提升后的和睦湖 黄永东 摄 ○瑶岗路西延工程 ○建成的长临河藻水分离站 ○龙城路建设现场 ○包公大道东延工程 ○桥头集南路施工中 ○大剧院文化馆航拍当前,肥东县着力打造“千亿GDP、百亿财政收入”县,城市建设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一环,县重点局以城市建设的高品质赢得城市发展的高质量,该局主要承担全县重点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通过畅通路网体系、优化周边环境、保障群众安居、完善公共设施等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风格,发展城市经济。

截至目前,该局自成立以来承担了155项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其中已竣工完成31项,完成投资约58.24亿元;目前正在办理项目124项,其中在建55项,拟建69项,项目总投资(含概算)约402.65亿元。2018年完成项目建设投资约22.47亿元,主要包含综合交通工程、安置房建设工程、文教卫体等公共设施工程、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工程和园林绿化工程五大类。

加快综合交通建设,勾勒东部新城框架。该局实施的综合交通工程共44个项目,总投资约125.34亿元。2018年,魏武路、包公大道东延、水关路、县城内三条路改造(安乐路、石塘路、公园路)、循环园纵一路等四条道路工程已竣工通车;桥头集路和佳木路下穿淮南线工程、循环园长乐路、四顶山路、石泉路、龙城路北延段、双山路、规划支路、横二路东延年底完工;瑶岗路下穿合宁高速北半幅高速路面已完工通车;桥头集南路、瑶岗路西延、站北路、桥头集北路、岱河路、团结大道改造、商贸物流园区路网、循环园四顶山路等六条道路、四顶山路下穿淮南线工程等道路工程正在全面加快推进;长临河镇北区滨河路等七条道路、众欢路、站南路、沿河东路等工程开工建设。

强抓保障住房建设,实现群众安居目标。店埠镇迎河家园、长临河南区等6个安置点已竣工,除此之外,该局目前正在推进的房建项目还有30个,总建筑面积约625万㎡,总投资约219.17亿元。其中长临河北区安置点年底完工,即将交付,新城家园、慎城花园等4个安置点正在加快推进。还有25个安置点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包括店埠镇10项,撮镇6项,长临河2项,循环园1项,石塘3项,梁园1项,白龙1项,元疃1项。明后年将迎来安置房项目建设的高峰期。

加速环湖治理进度,巩固碧水行动成果。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工程共15项,总投资约15.75亿元。建成1项,开工在建9项,正在前期阶段5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共5项,总投资约3.32亿元。2018年完工3项,正在前期阶段2项。长临河镇藻水分离站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店埠河综合治理工程(一二标段)、沙河水毁修复工程、龙泉山水环境治理工程年底完工;全面推进店埠河综合治理工程三标段、沙河下游防洪工程等河段治理工程,高标准实施十八联圩生态湿地工程。

提升园林绿化品质,增强城市文明底色。该局承担的园林绿化工程共4项,总投资约3.16亿元。在建3项,正在前期阶段1项。包公文化园一期已竣工、二期已开工、三期正在调整方案;包公大道东延两侧绿线绿化工程年底完工;魏武路两侧绿线绿化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肥东县元店路桥、磷矿小区、定光河(包公大道-龙泉路)排污口截污工程、繁华大道污水管网工程已完工;梁园镇等四座农村生活垃圾转运站年底完工。

完善公共设施建设,提升惠民服务品质。该局承担的文教卫体等公共设施工程共26项,总投资约35.88亿元。2018年完工5项,在建7项,正在设计14项。“三馆一中心”项目进展顺利,其中规划博物馆已封顶,政务服务中心已施工至地上一层,年底将封顶;皖通加油站竣工;殡仪馆改扩建工程、肥东国家气象观测站迁建工程、老一中改造项目、综治中心工程年底完工;开工建设店埠学区中心学校;城南小学工程11月底将开工建设。

2019年,县重点局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继续坚持以“精深的设计、精选的队伍、精细的管理、精致的服务”为抓手,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切实加大项目管理力度。

解婷婷本刊记者李丽娟文/图

新闻推荐

梁园镇事业单位统计年报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事业单位概况、人员结构和干部队伍基本状况,梁园镇全力做好事业单位年报统计工作。该镇充分认识统计...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风格重点建设增添县域经济发展新动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