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健康证办理换地方啦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1-1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要办理健康证的肥东市民们注意啦,日前,记者从县疾控中心了解到,根据相关文件,自即日起,县疾控中心将停止预防性体检工作,需要办理健康证的餐饮服务、公共场所服务等从业人员可前往县中医院体检。

据了解,一直以来,县疾控中心承担着全县餐饮服务、公共场所服务等从业人员的预防性体检工作。2017年年底,国家卫生计生委和财政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性体检等三项工作的通知》,其中指出要“将预防性体检工作逐步过渡到由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承担”。

根据这些文件精神,上级卫生部门发出文件要求,疾控中心要逐步实现公共卫生服务与医疗服务分开,将预防性体检工作逐步过渡到由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承担,这不,自即日起,县疾控中心将不再负责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工作,从业人员体检单位改为肥东县中医院,需要办理健康证的各位从业人员可前往县中医院体检。

据悉,健康证有效期为一年,市民在办理健康证时,需带上身份证原件和一张1寸近照,此外,在体检前,市民需要避免剧烈运动,忌饮酒和肉类食物,以免影响肝功能化验结果,如要采血需在每天上午9时前空腹进行。

本刊记者陈强

新闻推荐

美丽乡村编制成果专家评审

1月15日,肥东县2019-2020年度美丽乡村规划编制成果评审会召开,标志肥东县2019-2020年度美丽乡村规划编制成果评审启动...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证办理换地方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