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合肥查处11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2-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11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3853起交通违法行为、5起无证驾驶……2月11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2019春节长假期间,合肥治安秩序良好,110报警服务台共接警情2.4万余起,合肥市户政窗口共办理各类户口2416件,出入境部门共受理各类出国境申请230人次。

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11起

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合肥接报烟花爆竹警情30起,其中城区19起、四县一市11起。经实地核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情仅11起。

交警部门结合春运工作安排,针对大中型货运车、长途客车、旅游客车等重点车辆开展集中安全大检查,督促客运企业、场站加强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努力从源头上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春节期间,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4200余人,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53起,查处酒后驾驶17起,其中,醉酒驾驶2起,无证驾驶5起,客车超员2起。

警方24小时快速侦破一起命案

记者同时获悉,合肥警方刑侦部门牵头组织打击入室盗窃、抢劫、抢夺、盗窃车内财物、盗窃电动车等侵财性犯罪活动,破获了一批系列性、跨区域性侵财犯罪案件。

2月3日23时许,肥西县境内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受害人郭女士在金寨路与石门路交口回家时,被伺机潜伏在此的一名戴口罩男子持刀架其颈部胁迫至路边绿化丛林,威逼其银行转账5000元后换装逃离现场。2月5日13时许,合肥警方经过连续作战,犯罪嫌疑人王某(山东泰安人)在网吧藏身处被抓获。

2月5日,大年初一凌晨4时许,庐阳区临泉路某小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庐阳公安分局刑警通过侦查,6小时锁定犯罪嫌疑人许某某(男,云南省镇雄县人,有9次盗窃前科),并很快将其抓获。许某某归案后,办案民警深挖细查,核实入室盗窃案件6起。

此外,春节期间,合肥警方24小时快速侦破一起命案。2月8日晚,合肥市瑶海区长江东路发生一起命案。案发后,合肥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联合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专案组很快查明:受害人许某霞(女,45岁,肥东县人)前夫宋某有(男,46岁,肥东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9日2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肥东县民族乡将嫌疑人宋某有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合肥消防出警194起

据合肥市119指挥中心统计,2月4日至2月10日,合肥市春节假期期间共受理各类报警194起,出动警力4088人次,出动车辆584台次,其中火灾扑救130起,抢险救援28起,社会救助36起,抢救被困人员30人,疏散被困人员52人,未发生较大及较大以上火灾,全市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各级消防救援部门在节日期间对综合性商场、大型综合体、节庆活动场所、重要交通枢纽等重点场所及部位前置执勤力量,共设置临时消防执勤点42个,出动现场执勤车42辆、252名消防指战员参与固定和流动执勤。据了解,春节期间多以家庭火灾为主,万幸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新闻推荐

肥东交警:通宵奋战揪出肇事者

晨报讯刚刚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准备吃年夜饭时,辖区又发生一起肇事车辆驶离现场的交通事故,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中...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查处11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