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寒!老人被“丢在”高速服务区 暖!民警帮找家人请吃牛肉汤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20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一名衣衫单薄的老人被客车司机“丢在”了高速服务区,陷入困境中时只好借他人手机报警求助。记者昨日从肥东县公安局了解到,就在民警联系好老人家人和客车司机,解决好老人的行李等后顾之忧后,老人仍然面露难色。原来老人家当时已经饥肠辘辘,而她又把现金缝在了衣服夹层里,取出非常不便。“老人家,别动你的钱了,你是淮南人,我们就请你吃碗牛肉汤。”

老人被丢服务区

民警帮忙联系家人

2月16日下午4点多,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合肥市绕城高速众兴服务区里,一名年约60岁的老人站在拥挤的人流中,神情慌张——她已经找不到自己所乘坐的大客车了。行李和手机都遗忘在了车上,老人家只好借他人手机拨打了110。

让老人没想到的是,手机刚刚还回去,民警就出现在了她的面前。“这几天服务区人流多,我们就在附近巡逻,处理旅客的纠纷、求助等警情。”辖区众兴派出所民警张兰松告诉记者,求助的老人是淮南人,从温州乘坐大客车回老家。客车司机在服务区加油稍作休息后,遗忘了这位上厕所的乘客。客车司机在电话里也通过民警向老人表达了歉意,承诺抵达淮南后,会妥善保管好老人行李。

得知自己的行李安然无恙后,老人逐渐露出了笑容。张兰松又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得知老人女婿就在合肥上班。“我加了老人女婿微信,发了定位给她,让她尽快来接老人。”

钱被缝在衣服夹层

民警请老人吃晚饭

至此,民警已经解决了老人的所有后顾之忧。“她女婿在电话里让我们把老人放在服务区里就行了,让我们先走。”张兰松说,考虑到老人在客车上下来时,没有带外套,衣衫单薄,行李也都在车上,一人等候家人或有不便。“我们把老人接到了警车上,让她一边休息一边等,我们继续在附近巡逻。”当天傍晚6点左右,老人的女婿尚未赶到,坐在警车上的老人已经面露难色了。“喊她一起去吃饭,说我们请客,她一会说钱包没在,一会又支支吾吾的。”张兰松告诉记者,原来老人不好意思让民警请吃饭,但自己身上的钱在临行前被缝在了衣服夹层里,取出来有一定难度。

“老人家,你的钱肯定都是整钱,就别动了,我们请你吃一顿。”张兰松和同事将老人带到了餐厅,考虑到老人是淮南人,三人凑在一起吃了牛肉汤。吃饱喝好后, 老人的女婿也赶到了服务区,张兰松和他的同事又继续在周边巡逻去了。

晨报记者 周勇

新闻推荐

旭光社区经济普查逐户摸底登记

近日,撮镇镇旭光社区在辖区内继续进行经济普查工作。社区通过在辖区内显眼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标语、对居民发放经...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春访贫送服务2019-02-19 10:54
猜你喜欢:
试灯粑粑正月飘香2019-02-19 09:24
评论:(寒!老人被“丢在”高速服务区 暖!民警帮找家人请吃牛肉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