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一张A4纸上溢满浓浓温情热心市民助破案民警送来感谢信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5-2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领回了被盗的电动三轮车,失主李大爷激动不已 ○打印在A4纸上的感谢信□东公新本刊记者陈强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精美的包装,有的只是新城派出所民警的浓浓感谢之情……日前,在店埠镇经营一家电动车行的市民许某,收到了一封用A4纸打印出来的特殊的感谢信,“因你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登记前来出售的电动三轮车人员信息,为公安机关提供重要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获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一名。特此感谢。”

电动三轮车接连被盗

事情还得从上月说起。今年4月下旬,肥东境内连续发生两起电动三轮车盗窃案:因为急于办事,中年男子陈某停在人民路路边的电动三轮车被顺手牵羊;年近六旬的李大爷在接送孙子时,为图方便,将电动三轮车停在了楼下,等到下楼时,已经不见踪影。对于家庭并不富裕的他,三轮车被盗无异于损失了一笔“巨款”,李大爷懊恼不已……

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联合视频侦察人员,展开调查。“在视频中,我们发现被盗窃的李大爷电动三轮车的身影,蟊贼骑着它一路狂奔,最后停留在石塘路上的一家电动车行。”办案民警丁海洋告诉记者。

根据线索,民警当即来到辖区的石塘路,进行摸排走访,恰遇正准备出门去公安局报案的经营电动车行的市民许某。

市民提供线索助破案

原来在4月下旬,一名男子先后两次来到许某经营的电动车行,变卖电动三轮车。其间,男子声称自己是一名陪读家长,现在想回老家,需要处置自己的2辆电动三轮车。留了心眼的许某,就让男子出示身份证,并偷偷把号码记下来。事后越想越不对劲的许某,便亲自到派出所反馈信息。

根据许某提供的重要线索,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身份,将其抓获,并追回被盗的2辆电动三轮车。

民警送来温情感谢信

而在领回了被追回的电动三轮车后,失主李大爷和陈某激动地逢人就说,“没想到这么快就破案了,感谢警察,感谢那位提供线索的好心人”。

这不,为感谢提供重要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获盗窃案件的许某,新城派出所特送上一封感谢信。

“肥东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作为肥东一分子,助警方破案,是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看着手里的感谢信,许某平静地表示。

新闻推荐

真情帮教 浪子开启新生活

加强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的教育管理是司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加强辖区内的矫正对象和刑释人员的管理的帮扶教育...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张A4纸上溢满浓浓温情热心市民助破案民警送来感谢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