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法律伴我健康成长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6-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郑梦婷

“法律”这个词在生活中常常听得到,通过阅读《依法治国》,让我知道了要做一个不犯法,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小学生。

从书中我知道了每个人都是公民,宪法是所有法律法规的根本,有了宪法才有了生活的秩序。“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话我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可有些少年,以为一点点坏事没关系,可他们后来坏事越做越大,越做越无法自拔,最终触犯法律,害人害己,这告诉我们不要以为事小就不在意,也告诉我们要从小学法守法。

我们是小学生,同时也是中国的小公民,我们中国人要爱自己的祖国,别的国家的人才会尊重我们。爱祖国,可以从爱护国旗和每天佩戴红领巾做起,经常清洗红领巾,不乱扔,不损坏它。爱护周围的公共设施,保护周围的环境,不随便乱扔垃圾。

我们正在成长,人生观价值观正在建立,这时正确的引领就显得格外的重要。社会上有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阴暗面,而这些阴暗面只能通过法律去改善。

总之,作为一个小学生,我们要与法律做朋友,与犯罪作斗争。我们要知法、懂法、用法,让法律陪伴我们健康成长,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作者系肥东县响导学校五(2)班学生指导老师:谢朝宏】

新闻推荐

桥头集镇共同守护天蓝地绿水清

眼下已经进入油菜等农作物的收割季,一年一度的秸秆禁烧工作开始了。桥头集镇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天蓝、地绿、水清的美...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安全生产 记心间2019-06-13 05:20
猜你喜欢:
珍爱·约读时光2019-06-13 11:12
评论:(法律伴我健康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