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6-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张弛

我在几天前看了《依法治国》这本书,我觉得里面的一些事件都是能够给人敲警钟的。这是一本很好的书,我很爱看。

这本书是很精彩的,对我们小朋友们有着很大的帮助,让我们认识法律的作用,让我们在危机中懂得了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不让自己受到他人的伤害。这本书里有一些事让我印象深刻。

有一个才上六年级的小学生,因为家里的生活非常困难,去一家砖瓦厂上班。这个小学生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非常可怜,如果偷懒,还会遭到痛骂。该市劳动监察大队发现了此事,命令砖瓦厂辞退厂中的童工,并对砖瓦厂进行了处罚。我觉得这件事情就是因为砖瓦厂的老板太黑心,为了节省开支,竟然用起了童工。不过小学生家里也是穷,不然谁的父母会将自己的孩子送去砖瓦厂里做工呢?同时这也告诉我们小朋友,自己一定要到十八周岁才能去工作,这样我们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

王某从小就不爱学习,经常被老师骂,后来开始逃学,并开始偷别人的东西,父母因为管不住他,就让他去上班。当时的他因为只有十四岁,不能去工作,父母就给他报了一个加工厂工人的工作,并且虚报了他的年龄,将他的年龄从十四岁加到了十六岁。加工厂没有认真核实就让他来上班了。后来他因为违反操作规程被刨床刨掉了三根手指,该加工厂预付了一部分医疗费后,就拒绝再承担其余的医疗费。王某的父母流下了后悔的眼泪。从这件事情中我觉得王某的父亲、母亲都有一定的过错,王某是很调皮,但是父母的教育方式错了,这才造成了王某的伤害。父母带着自己的孩子去欺骗别人,这件事就反映出了父母的过错。另外,加工厂也有过错,如果核查得仔细一点,也许王某都不会进入加工厂,更不会受到伤害。这就告诉了我们的父母:孩子犯了错,应当让他知道错在哪儿,让他去改正,而不是一味地去打他、骂他。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去学习法律,懂得法律,让自己的良心过得去。不但要这样,还要将自己的手脚管住,让自己不犯错,不去犯法。

【作者系肥东县响导学校六(3)班学生指导老师:曹刚】

新闻推荐

用产业照亮脱贫致富梦想路

○小龙虾大丰收○稻虾共养成果丰○高标准建设农田○百亩良田○千亩樱花园一角○平整过的农田错落有致○机械化平整土地...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白鹭伴耕生态美2019-06-14 05:12
评论:(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