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爬楼入室,连偷高层住户藏身床底,以为能躲抓捕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7-18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深夜,一男子顺着防盗窗一路攀爬,专偷高层住户。作案后,有时躲在小区草丛内睡觉,等天亮混在人群中离开。被抓时,竟躲在了出租屋的床底下。昨日,记者从肥东警方获悉,这名入室盗窃的“蜘蛛贼”大部分赃物还没来得及出手,就被抓获。

高层住户接连被盗

6月30日夜间,肥东县御景花园小区某栋10层住户家中失窃,一条黄金项链被偷。接警后,肥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小区展开调查。“受害人家中门窗完好,没有撬动的痕迹。”办案民警张健升说,经现场勘查,初步推测嫌疑人系攀爬楼房,从受害人家没有上锁的防盗窗进入室内,趁受害人熟睡作案。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案发当晚,该栋楼多名住户都被嫌疑人“光顾”,有的住户睡得太熟,都不知道有人进入。“这些住户家中没有存放现金和容易盗走的物品,所以没有损失。”

令张健升感到蹊跷的是,被嫌疑人“光顾”的均是高层住户,“最高的是11楼,嫌疑人作案后通过电梯下楼,然后逃离现场。”就在民警调查期间,该小区再次发生入室盗窃警情,一栋别墅的业主损失惨重。一觉醒来,近万元现金和多件首饰不翼而飞,被盗的别墅门窗同样完好。民警判断,嫌疑人系爬上别墅楼顶,通过阁楼进入室内作案,初步推测多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

飞檐走壁专偷高层

同一小区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肥东警方加大侦查力度。7月13日深夜,这名爬楼入室行窃的小偷现出了贼影。

当日晚间11时许,该小区一低层住户没有入睡,察觉到楼外有异常响动,来到窗前一看,一名男子正顺着楼下住户的防盗窗往上攀爬。被该住户喝止后,爬楼男子迅速调转方向,跳到地上,瞬间消失在夜色中。该住户介绍,爬楼男子身手矫捷,虽然因为他的喝止受到惊吓,但仍然稳稳当当地逃走。

通过现场勘查,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是一名年轻男子,独自作案。身手敏捷的他,作案时从不撬门窗,专门通过楼房的防盗窗逐层攀爬,伺机入室行窃。

“之所以选择高楼层作案,主要是因为低楼层住户的防盗窗基本都上锁了。”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沿着外墙往上爬,一旦发现防盗窗没锁就进入室内,高楼层住户往往觉得楼层高不易被偷,所以大多没有落锁,给了嫌疑人可乘之机。

躲在床下终被抓获

随着调查的深入,嫌疑人的身份很快被肥东警方锁定,并确定他藏身在县城一出租房内。7月15日,抓捕民警前往出租房,敲门却久无应答。“我们进去后,发现室内空无一人,原来他躲到床底下去了。”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陈某没有料到警方这么快就能破案,除第一起案件的黄金项链被变卖外,其他赃物尚未来得及处理。

据陈某供述,为避免引起保安怀疑,他每次作案都是翻墙进入小区。作案后,有时就躲在小区草丛内睡觉,等天亮后混在人群中离开。之所以爬楼入室行窃,是因为他担心撬动门窗会惊醒受害人,再加上觉得自己身手不错,所以选择攀爬楼房入室行窃。

经查,陈某今年24岁,因沉迷网络赌博,欠下了不少外债,遂铤而走险作案。

归案后,陈某对其在御景花园小区实施多起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他已被刑拘,部分赃物被查获,追赃挽损工作还在进行中。

陈海滔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琳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与党旗合张影2019-07-18 10:22
猜你喜欢:
评论:(爬楼入室,连偷高层住户藏身床底,以为能躲抓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