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轮椅上开“淘宝店” 一年销售30万元 参加电商大赛为家乡农产品代言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8-21 01:46   https://www.yybnet.net/

即便坐在轮椅上,也要实现自我价值,创造自己的财富。8月20日下午,合肥市2019年劳动和技能竞赛电商技能大赛暨肥东县第三届电商技能大赛,在肥东县首个省级电商示范产业园——中国(肥东)互联网生态产业园颁奖。来自肥东县包公镇的杨效平战队,是参赛队伍中最特殊的电商经营团队,杨效平身残志坚,轮椅上的他,凭借“淘宝”走上了自强致富之路。作为贫困户电商创业,他首次参赛就拿下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去年卖了30万元

“我坐在轮椅上还可以活动,还有一双健康的手,还有自己的智慧。”44岁的杨效平说,1995年,他从自家楼上不慎摔下,导致下半身瘫痪,至今依靠轮椅代步。“在我受伤致残期间,父母相继离世,我和哥哥嫂子一家人在一起生活。”杨效平说。

随着电子商务进入农村市场,杨效平看到了新的希望。他在乡镇街上开了一个农村淘宝服务站,“一方面帮邻里街坊代购淘宝商品,一方面也帮村民代销特色农产品。”杨效平说,经过几年摸索,他的淘宝服务站已升级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去年网店营业额超过了30万元。

一个月销售8万元

据悉,杨效平参加的这次电商大赛,选手是通过理论测试、网店开设、在线销售等6个环节角逐最终排名和奖项,其中,产品可从大赛产品库推荐的10个产品中选择,也可以销售选手家乡的农特产品。

“我们肥东县的农产品和特产非常多,在全国也叫得响。”杨效平说,从竹塘挂面、牛轧糖,到瓜蒌子、石塘驴巴、椹叶面条等,有数十种之多。此次参加电商大赛,杨效平和另两位队友组成战队,和其他参赛队同场竞技,在肥东县兴农扶贫电商服务平台上实战销售14款产品,其中还有杨效平所在包公镇自产的蓝莓。“从今年7月开赛到现在决赛,我们的销售额达到了8万元左右。”他说。

据了解,由合肥市总工会主办,肥东县商务局、肥东县总工会承办的合肥市2019年劳动和技能竞赛电商技能大赛暨肥东县第三届电商技能大赛,自2019年7月启动以来,来自合肥市各县(市)、区全县各乡镇园区共有180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6个环节角逐,共评选出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27个。其中,合肥赛区个人奖6名,肥东赛区优秀个人奖16名。

通讯员 丁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文/摄

新闻推荐

“空中交警”上岗 抓拍违法

无人机上岗“执勤”。晨报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除了路面上执勤交警查处外,空中也有一...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轮椅上开“淘宝店” 一年销售30万元 参加电商大赛为家乡农产品代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