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满城尽是中国 红 深情祝福溢庐州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0-11 05:27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名人馆举行国庆戏曲演出

读者在新华书店三孝口店里阅读书籍

渡江战役纪念馆举办文艺汇演

“我和我的祖国”2019“唱响蜀山”合唱节

普天同乐庆盛典,爱国豪情满庐州。

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汇成红色海洋,绚丽喜庆的庆祝活动遍布城乡各地……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合肥满城尽是“中国红”,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群众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贺祖国繁荣昌盛。

灯光竞秀 万众欢腾齐祝福

“逍遥夜的梦在广玉兰的花里盛开,天鹅伴着滨湖随风来……”

夜幕降临,伴随着歌曲《我终于到了合肥了》的优美旋律,流光溢彩的灯光秀在天鹅湖畔精彩上演。徽风皖韵的独特风景、大湖名城的创新成果一一显现在湖边高楼外墙上,五彩斑斓、璀璨夺目,观赏美景的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惊叹声。

国庆期间的夜晚,位于天鹅湖北岸的市民广场便会人声沸腾、热闹非凡。天鹅湖畔周边楼宇启动灯光三维立体成像联动秀,联动字幕和国旗秀,呈现出一幅如梦似幻的绚烂夜景,美轮美奂,令人目不暇接。这里不仅吸引了合肥市民的眼球,甚至还引来众多外地游客前来一睹“芳容”。

据统计,七天假期,约有85万人次实地观看灯光秀。众人齐聚在天鹅湖畔,手擎五星红旗,胸粘国旗贴纸,将心中的美好祝福献给祖国。市民王彩霞兴奋地说:“祖国强大,合肥崛起,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岗楼、穹顶、车间、大烟囱、斑驳的墙体……“合柴·1972”文创园自10月2日正式开放以来,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打卡”。

“合柴·1972”文创园由部分老旧厂房加以改造,“摇身”变成了集博物馆、展览馆、智能机器人体验馆等具有多种文化创意元素的场所,让市民在此感受城市的变迁和文化的魅力。

国庆期间,“合柴·1972”文创园每天9时至21时免费开放,一时间游人如织,成为网红景点。“浓浓的‘工业风’与现代艺术在这里完美融合,让我们感受到时代的变革、经济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安徽创新馆也迎来了参观高峰。国庆期间连续7天开放,每天都迎来了数以千计的观众。作为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安徽创新馆里集聚了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同步辐射装置、墨子号卫星等一系列展现安徽省创新亮点的模型展品。

多彩活动 豪情满怀庆国庆

70年沧桑巨变,70年春华秋实,家国文化在庐州大地尽情流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肥市各地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

1日上午,同吃长寿面活动在多处同时举办,多位与新中国同岁的老人和群众欢聚一堂,同吃国庆长寿面,并一同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老人们一起畅聊70年来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虽然不能去现场观看国庆阅兵,但我们一样心情激动、心潮澎湃!”家住肥东县八斗镇的王庆平今年70岁了,他激动地说:“这些年,祖国发展越来越好,我们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我要为我的祖国点赞。”

当天,在合肥罍街,众多市民和游客现场品尝“一根面”,为新中国庆生。据了解,罍街广大商户自发组织悬挂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激发了广大市民的爱国情怀。

国庆期间,“安徽省家庭文化展”在市文化馆展出,前来参观的市民在一面面展板前仔细地观看着。展出分为“徽风皖训”“红色基因”“皖美家庭”3个板块,分别展现了安徽历史名人的家教家训以及一些名人轶事,选摘了革命先辈的家训、家书和家庭故事,集中展示了安徽省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成果。

在城隍庙花戏楼,一幅总长450米的长卷巨画《锦绣中华》,以别样形式向祖国献礼。文艺工作者们还唱响了红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合肥老市府广场上花团锦簇,在“我是小小护旗手”“五星红旗我爱你”等画框前,市民挥动红旗、高喊祝福,依次与国旗合影。“在五星红旗引领下,新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感到由衷自豪,我也是一名光荣的护旗手!”市民胡松锋说。

红色展演 震撼心灵受鼓舞

走进庄重肃穆的纪念馆,来一场震撼心灵的“红色之旅”;徜徉在博物馆、美术馆,感受庐州文化的深沉与厚重;静坐于大剧院、街角,观赏国庆主题演出、聆听群众欢歌笑语……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合肥市民在火红而喜气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充满欢乐的国庆佳节。

假日期间,渡江战役纪念馆广场上红旗飘扬,熙熙攘攘的游客手挥国旗,笑容满面,纷纷拍照留念。据悉,“十一”黄金周期间,该馆总计参观人数达4.5万人次。

馆外车水马龙,馆内热闹非凡。渡江战役纪念馆精心筹备的一场文艺汇演正在上演,由该馆讲解员、志愿者等共同演绎的群口快板《百万雄师过大江》、朗诵《青春中国》、歌曲《梨花又开放》、笛子独奏《祝福中国》、歌舞表演《军中姐妹》等10个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台下观众掌声阵阵。

在该馆的负一层临时展厅,《天翻地覆慨而慷》专题展览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看完这个展览,我了解到许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非常开心。这些精美的图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激励我们今后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小学生赵仔诚说。

国庆期间,合肥市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化场所,以其丰富的精品展览受到广大观众的青睐。他们纷纷表示,随着场馆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精品项目推陈出新,这让他们找到了全新的假日打开方式。

由市文联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肥市第六届书法大展”在亚明艺术馆展出,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前去参观;以全新面貌开门迎客的赖少其艺术馆,恢复了“一木一石”原貌,呈现出不同往日的靓丽景观。

在安徽博物院老馆,《岁月·荣光——安徽政协光辉历程》图片展、“淮上窑火”——寿州窑瓷器专题展等展览吸引了众多观众。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个富有时代感的场景复原、一件件充满情怀的老物件令游客兴奋不已。“你看这是我小时候用的粮票和煤油灯……”市民周先生指着“供销社”展区的老物件,仿佛找回了儿时的记忆。

书香戏曲 洋溢浓郁文化味

蓬勃发展的庐州大地,文化味儿日渐浓郁。

国庆假期,人们纷纷走进图书馆、城市阅读空间,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走进剧场听戏曲、看演出,尽情体验文化的浸润,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十一”期间,新华书店三孝口店内人气十足,尤其是在少儿读物专区,呈现出亲子共读的美好画面。据了解,假日期间,书店图书销量较平时增加不少。

4日下午,一场经典诵读活动在瑶海区梦和雅居悦书房上演。据悉,国庆期间,合肥市各城市阅读空间都举办了绘本剧表演、唱红歌、手工制作等形式丰富的文化活动。记者还从市图书馆获悉,国庆7天假期,市图书馆到馆人数近14000人次,借阅图书7000余册次。

传统文化呈异彩,国庆佳节味道浓。

国庆期间,合肥市各地还组织传统戏曲专场演出,“梨园大餐”唱不停。

2日下午,经典庐剧《凤还巢》在和平广场上演,现场特邀首届“中国戏曲演唱大赛——红梅奖”提名奖获得者盛小五领衔主演,吸引了众多票友和市民观赏。据悉,国庆假期,瑶海区举办戏曲大舞台庐剧专场,每天在和平广场开演经典庐剧。

2日晚,在合肥1912天仙配大舞台,市演艺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一场“戏曲大观”演出,为观众送上庐剧《夸嫁衣》《观画》、黄梅戏对唱《对花》《海滩别》、小戏《包公赶驴》等精彩节目。

3日,安徽名人馆国庆戏曲演出在该馆徽黄艺苑唱响。庐剧《合肥故事多》《夸嫁衣》、黄梅戏对唱《黄莺书上声声唱》《海滩别》、二胡独奏等节目不断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据了解,本次戏曲演出连唱7天,每天上午、下午各演出两场。

·本报记者 韩婷婷/文 宋炎骏/摄·

新闻推荐

扶贫送温暖

近日,爱心人士为肥东县古城镇江淮村的贫困户送上羽绒被等物品。当日,肥东县一农场联系合肥十余位电商企业家,到古城镇江...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满城尽是中国 红 深情祝福溢庐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