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来源:肥东晨刊 2019-11-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梁煜

2013年我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高等教育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在上海工作了一年多的时间,这期间,我了解到有机农业和有机农产品互联网销售在一线城市迅速兴起。2014年在家人的支持下,我来到肥东县元疃镇成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并注册了“皖园农场”品牌,成为一名下乡创业的90后“新农人”。

在乡镇领导的领导、关心和鼓励下,合作社的经营蒸蒸日上,成为在元疃镇当地小有名气的农场,通过微信、微博等互联网渠道,针对C端的农产品销售取得了合肥乃至江浙沪皖客户的认可和肯定。

2016年我被推荐为十届县政协委员,感到非常的高兴和骄傲,同时也感觉到身上的压力。经过多次参加政协会议、调研活动和学习培训,我更加意识到作为政协委员的权利、义务和职责。

作为政协委员,应当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了解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困难,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

因为生态农业、绿色农业、有机农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更是生产健康安全的农产品的基础。新的更环保的农业生产方式,可以更好地保护环境并提供更安全的农产品。于是我紧紧抓住这个主题,利用工作的机会以及个人的休息时间考察调研了在肥东、合肥以及省内的绿色、有机农场二十多家。经过大量考察调研,我发现对于现在大多数的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甚至有机农业的农场来说,受到农产品价格、消费者认知和生产难度等多种因素的影响,都还处在很困难的阶段。

绿色农业、有机农业在生产过程中对于肥料、农药和饲料的使用都有严格的限制,不管是种植还是养殖都存在投入高产出低的特点,造成生产成本高,零售价格也更高,另外土地租金和工人工资的支出也很大。

同时针对新型经营主体和生态农业发展突出的问题,我在政协全会期间撰写提交了《加强对新型经营主体和生态农业的关注》的提案,并和几位农场主共同发起了“合肥新农人农夫市集”,旨在帮助青年农场主和生态农场解决销售渠道和消费者建立更深层的交流的机会,帮助他们的生态农场更好地生存下去,只有农场经营得好,我们才能更好地长时间扎根在乡村,为乡村振兴的大业添砖加瓦。

政协委员这个称号,使我不但学到了更多知识,增强了工作本领,同时提高了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加强学习,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在履职为民的实践中展示新作为。我深深热爱着政协工作,用心珍惜着政协委员这一称号,并时时提醒着自己:要发挥政协委员榜样示范带动作用,为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作者系十届县政协委员,安徽润康庄园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稳供电保供水

本报讯自今年9月以来,合肥部分地区遭受旱情,供水形势十分紧张。11月12日,合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江水西引”工程供电...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