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肥东店埠镇中心卫生院防控一线党旗飘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06 14:18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店埠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放弃休假,逆行返院,第一时间投入防控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战。

统一行动听指挥

“信息报送组信息已上报!”

“后勤保障组正在联系!”

店埠镇中心卫生院外科支部活动室,各种声音此伏彼起。为了及时互通疫情防控情况,店埠镇中心卫生院党总支决定将疫情防控办公室设在外科支部活动室,集中办公。在鲜红的党旗下,疫情防控办公室全体人员团结而紧张、忙碌而有序地工作着。

信息报送组正通过网络收集着各卫生室从防控一线发来的密切接触者的资料,整理汇总上报县防控指挥部。为县疫情防控指挥提供数据保障。后勤保障组正千方百计和各方联系调配防控物资,确保一线人员在工作中做好防护。

外勤组随时处于临战状态,只要一接到指挥中心调度,马上奔赴防控战场。院感控制组按照疫情防控需要,有条不紊地检查着各科室的执行情况,紫外线消毒、手卫生执行、发热病人医疗废弃物单独存放、废水消毒等,不放过蛛丝马迹,严防各类院内感染的发生。

我是党员我先上

“店埠镇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办公室吧,你们辖区××小区有一个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现在需要上门进行医学随访。”疫情就是命令!店埠镇中心卫生院外勤组人员放下手中的工作,立即奔赴现场。在随访小区楼下,总支组织委员管建民见社区医生是位年龄不大的小姑娘,一把拦下,在做好防护后说,“我先上吧!我是党员,你离远些做登记。”他熟练地给隔离人员量体温,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告诉他们隔离期间所需的注意事项,安慰被隔离者不要紧张。回来的路上笔者问他怕不怕,他笑着说:“不怕是假的,我也有父母妻儿,可我是党员,这时候顾不上其他了。”

党员李云承担着此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从大年初一就放弃了休息,将口罩、帽子、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分门别类登记造册,按需发放。同时,积极组织货源,确保防控物资不断档,确保一线人员的日常工作防护。作为一名警嫂,爱人也在防控一线,李云为了做好医院物资供应保障,连两个孩子都送到了外婆家中,一心扑在工作上。

面对疫情,店埠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员工及辖区卫生室所有从业人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不仅仅现在,并还将持续……

薛艳本刊记者王凤莲文/图

新闻推荐

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肥东:严防死守控制疫情传播

记者从肥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了解,2月4日,县委书记孙良鸿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交通管制的肥东2020-02-05 16:15
猜你喜欢:
评论:(肥东店埠镇中心卫生院防控一线党旗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